[訪問] 宋中基「再演一次『成均館』我還是要演具容夏」(訪問) (1)

translation by SonoTriste @ CodeNameBurning




這個漂亮的男人一下子就抓住了女人的心。2008年出道,不久後就因超越女性的白皙皮膚與漂亮臉蛋,撼動了許多女性內心的宋中基,2010年又再度用KBS 2TV月火連續劇「成均館緋聞」攻陷女性的心。雖然好像一副世事與我無關的悠閒模樣,但卻又像神一樣洞悉世間所有事情的女林具容夏。宋中基透過具容夏這個腳色,確確實實地刻劃出演員宋中基這個人。看著穿梭在先(朴有天 飾)、允熙(朴敏英 飾)、桀驁(劉亞仁 飾)之間,為所欲為地操控愛情與世間的他,會覺得好像具容夏這角色就是為他所寫的一樣。

宋中基說「收到劇本之後,我最先擔心的是該怎麼呈現具容夏這個角色才好」,「擔心的程度甚至一直到現在,每一個具容夏出場的場面我都還在煩惱該怎麼樣詮釋這個角色」。但是,就算如此,他也說「再選一次我也還是想演女林具容夏」。出道3年,我們見到了以演員身分跨過一個階段的他,讓我們來仔細聽聽具容夏,以及宋中基這個人吧。來,現在進入「第1課」。

─「成均館緋聞」很有人氣。

▲ 是這樣嗎?我不知道呢(笑)。因為沒有實際的感覺。只有在上首爾,來到播出錄影現場才會實際感受到人氣。好像反應很熱烈呢。來到連續劇拍攝現場的人,跟播出初期相比增加了5~6倍。就連聞慶、羅州這一類的拍攝場所都有很多人來呢。當然,大家都是有天的Fans吧。哈哈。

─收視率是從個位數出發的,不過越往後面人氣就越來越高。你覺得秘訣是什麼呢。

▲ 其實連我都嚇到了。秘訣嗎?簡單來說就是很適合吧。我說的是以「才俊4人幫」為首,所有的老師跟儒生們。主角、配角都很相襯,這樣就能創造出一部好的連續劇吧。就連不太合襯的愛情與政治也都刻畫的很融洽。

─具容夏這個角色也是大人氣。


▲ 應該是低調的魅力吧(笑)。具容夏不管什麼事情都不會親自跳出來參與,不管做什麼都是很低調的不是嗎。也沒有愛情線、也不介入政治,感覺起來好像也可以說是沒勇氣呢。哈哈。至今為止的史劇當中,似乎也都沒有這樣的角色呢。也不戀愛、也沒有政治的目標,只是覺得跟「才俊4人幫」一起玩耍很有趣而已吧。在18回、19回,會有具容夏為什麼除此之外什麼都不做的原因。有點可惜呢,因為結果變成這個樣子。

─看戲的時候,在先俊-允熙-桀驁的三角戀當中,有時候會幫助十年知己桀驁,但有時候又會幫助先俊。具容夏到底是站在誰那邊的。


▲ 一半一半啊,老實說具容夏跟誰和允熙在一起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是我個人的想法,不過我想應該是比較偏向桀驁這邊的吧。這目前還沒有播出來,不過有個說著「你還是比較有利嘛」的台詞,一邊為桀驁加油的場面。不過老實說,跟具容夏沒什麼關係吧。勝利的那邊就是我支持的、有趣的那邊就是我靠攏的,這就是女林具容夏不是嗎。哈哈。

─在演具容夏時所感受到的角色魅力是什麼。


▲ 不管怎麼看都是會有好感的吧。像具容夏這種角色,一不小心就會被認為是壞人或讓人沒有好感,不過這角色雖然愛開玩笑,卻也把他刻畫的很好。沒有三角關係也沒有愛情戲,一不小心就會成為什麼都不是的角色了,不過我自己是把他看成一個遵照一條很明確的路在走的角色,並努力演好他。

─演具容夏這個角色辛不辛苦?

▲ 其實從開拍之前我就對這角色做過很多研究,煩惱很多也擔心很多。現在擔心的東西也是一樣的(笑)。其實像亞仁飾演的桀驁那種角色,不需要什麼煩惱也可以演喔。只要看起來很帥不就行了嗎?如果說桀驁是讓允熙覺得很帥的話,那我就是會上前去開玩笑的。我也曾經去纏著導演說「如果他(桀驁)只耍帥的話,那我也要只發瘋」。哈哈~脆弱、真誠、冷漠,具容夏必須看起來每1秒都在改變自己吧。每個場景我都很煩惱呢。用我的演技真的能夠演出這些嗎,不斷地煩惱再煩惱。聽到很多人說我的演技在這次的連續劇當中進步很多,我只覺得很感謝大家給我這麼好的評價。

─「成均館緋聞」當中字字珠璣般的台詞也在觀眾之間成為話題。如果要你選出滿意的台詞的話…

▲ 不用想太多,當然是「我可是具容夏啊」這一句囉。在現場拍攝的時候,不管是演員還是工作人員們,大家私下的對話也常常會聽到唷。最近很火熱的「Super Star K2」當中,要說出是誰被淘汰了的時候,如果說出我是某某人的話,就會有人回答說「欸、不是這樣的啊」。每到了這種時候,只要說「我是具容夏唷」就不會再被吐槽,然後就「話題結束」了唷(笑)。

─除了具容夏以外,還有讓你想要演的角色嗎。

▲ 就算叫我再選一次我也還是女林唷。老實說角色出場的比重比較少我真的是有點受傷(笑)。不過就算如此我也不在意,再演一次我也還是會選女林。先或桀驁雖然很帥,但我覺得那是不管在哪個作品都常常會看到的角色,不過女林具容夏卻不一樣了。現在我也還在想,以後還有辦法演這樣的角色嗎。我覺得這是個很稀有的角色呢。我甚至覺得,如果用電影來比喻的話,這是比「淫亂書生」更猛的角色。不過最後女生喜歡的角色還是桀驁吧,哈哈。

http://news.nate.com/view/20101023n034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