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劉亞仁「在信、桀驁、洪璧書…覺得一人三角很好」〉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經由「成均館緋聞」,掀起了「桀驁病」症候群

「『桀驁病』…雖然曾經聽過,但真的是這樣嗎?很感謝,不過也有點難為情。」

演員劉亞仁(24)演出KBS 2TV「成均館緋聞」的桀驁文在信一角,獲得了爆發性的迴響。「成均館緋聞廢人」們創造出「桀驁病」一詞,吐露他們連日來因桀驁夜不成眠的心境。

13日的現在,網路上的回應已超過12萬筆,入口網站DC Inside上的「成均館緋聞」Gallery,也充斥著因為劉亞仁而罹患上相思病的影迷們的熱烈討論。最近的劇情集中在桀驁對大物金允植(朴敏英飾)的依戀,讓這種狀況更加熱烈(?)。

「因為我都只在攝影現場,所以不知道實際的反應是怎樣。但是在全州鄉校(註)的拍攝現場,湧入了難以控制的人潮,從這點看來我們的連續劇好像很有人氣的樣子。時間越長這情況就越嚴重,甚至到了無法拍攝的程度。」

由於位於地方的拍攝行程,許久未見首爾光景的他,在忙碌之中擠出了一點時間,讓我們能在他回首爾的11日傍晚,與他進行訪問。

「雖然是不怎麼能好好睡覺,但只是連續兩天沒睡而已,所以我還撐的住(笑)。戲份是敏英最多,不過我一人分飾在信、桀驁、洪璧書三角,現場最奔波的人的確是我沒錯。因為每一次的衣著與髮型、拍攝場所都不一樣,讓我經常要換衣服或改變髮型呢。就連無精打采的樣子也都是一種個性,要花很多的精神在這上面,也得要考慮如果要脫衣服,得脫到哪個程度才好(笑)。」

他說「即使如此,但還是因為能夠讓大家看到很多種不同的面貌所以很開心,我還在想什麼時候才能演一次野獸男啊。雖然覺得身為一個演員這樣好像有點超過,但身為一個人、一個成熟的演員,感覺好像獲得一個階段的成長,變得更加成熟,所以很開心。」

代表「瘋馬」意義的桀驁,在外觀上也很像馬。雖然是比起言語更會先掄起拳頭,展現非常強硬的角色氣息,但只要站在女人面前的話就會打嗝,還有對金允植無條件的愛護這些樣貌,也讓人看見了完全不同的桀驁。

2003年出道,曾演出電影「天空與大海」、「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Antique」,連續劇「不能結婚的男人」、「最強七宇」的劉亞仁,這段期間主要以適合他姣好面貌的時尚與溫暖形象出現在大眾面前。至少在外貌上是如此。雖然個子很高,但他瘦小的骨架卻更加強調了他這樣的形象。

因此,他穿上桀驁那身又被稱做「乞丐裝」的破爛衣服且披頭散髮的模樣,以及變身為洪璧書飛簷走壁的活躍樣貌,讓人對他感到相當新鮮。

「我不覺得我是透過桀驁變身為一匹瘋馬,反而是覺得跟過去那些甜甜的角色沒什麼差別呢。還有桀驁以後也會說很多很甜的話,當然都是因為大物的關係。但是因為外觀的改變很大,所以會感覺我好像180大變身。」

我們問他實際上的個性怎樣,他說「就算其他人會覺得好笑,但在信身上能夠看到的,在我身上也都能找到,如果是我沒有的部份的話,那就會覺得很彆扭。如果觀眾有覺得很彆扭的部份,那正是因為我沒有這一面的關係。」「所以像是勃然大怒地突然大吼,或是在女人面前會打嗝這些,我演起來都覺得很辛苦。」

「因為是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如果我突然大吼的話,比起被說是很像個男人,反而還比較會被指責像個小孩子一樣在發脾氣,而我覺得這話實在說的太好了。在女人面前打嗝也是一樣,彆扭死了。實際上嗎?唉唷,當然完全不會這樣啊。其實我是個對女人很粗魯的人,所以敏英常常都很難過。在劇中前期的打架、衝撞一類的場面中,我也不會特別去考慮她是女人這件事。因為在信必須要真的像個男人似的對待允植,所以像是在罵他或把頭挾在腋下欺負他之類的場面,我都是毫不留情的在演。」

他以洪璧書的身分活躍,所以總是帶著傷生活。

「幾天前也是被刀砍到的手腫起來。但也算幸運,沒有發生需要打119的狀況。也曾經有在屋頂上奔跑卻扭到腳的經驗,瘀血、破皮的傷口很多呢。包括打鬥場景這種讓人無法入眠的拍攝工作,說不辛苦絕對是騙人的。但是連續劇真的太有趣了,所以我根本就像瘋了一樣的在演。因為是我真的很想要演的角色。」

他說「一定要演桀驁這角色的想法,強烈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雖然野獸男是很常見的角色,但也因為這樣,我就更想要把他演的有趣,擺脫典型的刻版印象,演出只屬於我的野獸男風格。」

原著小說只是當作參考。因為如果想要模仿的話,演到最後反而會比不上原著裡的人物。

「起初我覺得非得要演的跟原著不一樣才行。如果原著中描寫的是一個比較乖巧、比較像小孩子的在信,那在連續劇中就要讓大家看到更成熟一點的在信。雖然花了很多力氣,但在政治這一面好像可以更深刻地傳達他的不平,也更能夠展現他壓抑那份忍無可忍的情感。」

他說他最喜歡的在信,是解放的樣子。

「不是在說在信脫衣服這件事,而是他那沒有收斂,每分每秒都讓人覺得什麼都沒在看的空洞眼神。還有他有話直說的生活方式也讓我很喜歡。我在現實當中是沒辦法有話直說的,但因為在信可以代替我對這社會說出很多話,所以我很喜歡。雖然可能會有人指責在信只會提出問題,卻不會提出解決方案,但發出聲音這件事情本身對我來說,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出道八年了,現在才遇見第一個代表作,多少覺得有點遲了。

「每當我說出道8年這話時,都會覺得很丟臉很害怕(笑)。身邊也有很多人覺得可惜。但即使如此,我也還是很滿足的走到了這裡。雖然看起來很傲慢,但我覺得為了要在24歲的現在展現些什麼,我累積了一段不會讓我想要去羨慕別人的職業生涯。如果多聽經紀人的話,那可能就能夠多賺一點錢、更快一點累積人氣也說不定,但我卻拋棄了這個部份,只照著我的想法去選擇作品,感覺是這樣所以才能夠遇見桀驁。」

http://news.nate.com/view/20101013n02685


 


註:鄉校是韓國高麗及朝鮮時代,在農村設立的公立學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