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宋中基「『漂亮』這話老實說我很喜歡」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在KBS 2TV月火連續劇「成均館緋聞」當中,扮演喜愛女色的女林具容夏的宋中基,相當地引人注目。

在以朝鮮時代女人止步的成均館為背景,因而需要眾多年輕男演員的連續劇中,他以白皙的皮膚與長長的睫毛、漂亮雙眼的美貌,緊抓住觀眾的心。

但是這可不是全部。

與那些擁有不自然的演技,而讓觀眾們難以投入角色的其他「花美男」演員們不同,宋中基將「成均館緋聞」中的角色,消化得像是合身的衣裝一般合宜。

他純熟的演技,極具說服力地將以出色外貌當作輕易捕獲女性手段的角色,呈現給觀眾們。

在最近跟聯合新聞的訪問當中,宋中基脫口說出「老實說漂亮這話聽起來挺不錯的」。「我反而很希望漂漂亮亮的出現在螢幕上呢」,他的這一番話,隱藏了身為演員的自信與從容。

曾經有一段時間,對於身為男性演員卻獲得「漂亮」這種評價感到困擾的他,開始變得享受這評價的契機,是因為在這部作品當中,不僅外貌獲得了讚賞,連演技也獲得廣大的好評。

他笑著說「因為這種評價跟角色很相襯所以我很開心,也變得更努力想以具龍河的身份更漂亮地出現在大家眼前」,「所以想要裝扮的更加奢華」。

「我不會擔心外貌成為我演出下一部作品的負擔。如果我無法好好地消化下一部作品的角色,那麼在演出『成均館緋聞』這故事時所獲得的『漂亮』這個評價,也就會一直跟著我了吧。但是,大眾所關心的東西很快就會變了不是嗎。我想如果我能夠以新的角色獲得認同的話,那就能夠從這種評價的束縛中獲得解放了。」

就像他扮演的尋求娛樂的角色一樣,他的衣裝也都華麗的不輸給女演員的服飾。

宋中基說「其實服裝組最傷腦筋的角色不是女角色金允熙(朴敏英),而是具容夏。」

「起初華麗的衣著也讓我很有壓力。覺得名義上是個貴族,就得穿上衣服上畫有蝴蝶的粉紅色韓服。但是演了之後,就覺得女林就是個該這樣的角色,女林就是很適合這種很誇張的東西。在這種衣服華麗到連我自己都覺得誇張的程度下演了之後,才發現這非常適合女林。」

他說「本來很不喜歡小配件的,但現在會在衣服上別一些裝飾品了」、「真是完全陷入了女林的魅力中」。

劇中具容夏雖然很好女色,但愛情戲份卻是4位主要演員中最少的。雖然圍繞著金允熙,與李先埈(祕奇有天)、文在信(劉亞仁)之間隱約形成了三角戀,但具容夏卻沒有涉足這場混戰。

雖然對於這種狀況感到可惜,但宋中基說「我不會對愛情戲感到困擾」、「老實說如果沒有愛情戲的話,那在劇中應該是最不搶眼的,不過在這次的作品中我卻不擔心這些事情。」

「一開始我就覺得沒有愛情戲的女林,在男性角色當中的份量肯定會是最少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了這個角色的理由,是因為覺得好像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帶著點色氣的歷史劇角色會有多少呢?經紀公司雖然也擔心出場份量太少,不過我覺得必須要好好的訓練自己才行。」

他說,在研究角色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自己跟具容夏相似的地方。

「我雖然有著脆弱、真摯的一面,但在別人面前卻喜歡開玩笑,就這一點來說跟女林很像呢。女林是個內心很強悍的人,但平常卻會把這些隱藏起來。」

他表示「現場的工作人員也都說,我平常開玩笑的樣子就跟龍河一模一樣。」

其實,從他說著「最近迷上了看老電影」,並拜託「在報導裡寫一下他正在找電影『Love Affair』的1950年代版本」的模樣中,我們很自然地就把他跟油嘴滑舌的具容夏重疊在一起了。

宋中基在這部作品中,從臉上黏滿飯粒的動作到他以一個過場人物身分出現的場面,每一個演出都絲毫不曾鬆懈。感覺不像已經出道3年,演技的每一個小細節他都花費了相當的心思。

「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細節了,女林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每一個瞬間都在變化的表情。從覺得別開玩笑了的模樣,變回冷漠表情那0.5秒的瞬間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出現不過幾個鏡頭,把細節呈現出來也非常的重要。」

雖然「成均館緋聞」初期的收視率不過10%,但卻以紮實的故事與年輕演員們的好演技獲得好評。

宋中基說「播出前就因為競爭的作品本來就擁有高收視率的關係,所以對收視率沒有太大的期待」,「但在網路上看到反應很好很熱烈我反而很慌張。」

「一開始拜託我轉交Fan Letter給祕奇有天的人很多,但最近我也感覺到好像我的影迷變多了。看著Fan Letter中的內容,我真的感覺到自己有了很多認真支持著自己的朋友。」

除了「成均館緋聞」以外,也擔任「音樂銀行MC」以及綜藝節目「Running Man」固定班底的他表示「想要一直嘗試更多不同的挑戰。」

「這些都是如果不是現在就無法得到的經驗不是嗎。所有東西都嘗試一下,對演技也會有幫助的吧。但是,演戲是我的本業,所以如果對演戲不會有幫助的話,那我就不會做了。」

http://news.nate.com/view/20101003n0118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