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Culture] 劉亞仁「真的野獸男應該要像關不住的野獸吧」

transaltion by SonoTriste


[東亞日報] 「成均館緋聞」劉亞仁訪問

壓得歪歪的帽子、羽絨外套配上短褲,還有雪靴。KBS「成均館緋聞」「才俊4人幫」的不良兒劉亞仁(24),是位非常奇妙的演員。在京畿華城的拍攝地點見到的他,即使他的服裝無法只用不良來形容,但依舊散發著光芒。他所飾演的文在信,是成均館最頭痛的問題兒,但也促成了「桀驁病女」這樣的用語。文在信就像頭瘋馬一樣,誰的話也不聽、粗暴得難以形容,被稱作「桀驁」。是成均館的野獸男。

「現有的野獸男是被肌肉所束縛的人,但我所認為的野獸男,卻是一種沒有既定印象的人。不是被圈養在籬笆裡的野獸,而是像真正野生的野獸那樣…」

劉亞仁說「我正透過叫做文在信的軀殼,讓大家看見真正的嚴弘植(本名)」。而「透過這個角色,把我所擁有的東西都放大在大家面前」這是他對演戲的想法。個人來說,他最喜歡文在信發出批判時局的紅色書信「紅壁書」的時候。

「在信每天晚上都穿上黑色的衣服,在高官權貴們的家門前,用弓箭將紅壁書射到他們家的牆壁上。就像李政武(音)(金甲洙飾)的台詞一樣,是可以用文字改變世界,帶有志氣的青春。」

紅壁書僅只是提出問題而已,並沒有提出解決的方法,這一點受到相當多的指責。但是劉亞仁的想法完全不同。

「那就是青春啊。如果可以提出對策的話,那在信就可以當領議政或左議政了吧。大部分的人則是根本都沒有想到這些問題在過活的。不斷地提出問題的話,那就會開始接近解答了吧。」

他也因為同樣的理由,而希望主角才俊4人幫能夠在劇末受到挫折。

「如果10代、20代的觀眾們,能夠同樣感受到『我們什麼力量都沒有』的煩悶與無力感那就太好了。然後就會更加憤怒吧。」

也有影迷擔心劉亞仁經由「桀驁」這個角色獲得人氣的這件事。可能會使他透過「不好嗎(Shim's Family)」、「我們沒有明天」等低預算獨立電影,所建立起的非主流形象變弱,對此有部分影迷感到可惜。

「主流、非主流並不是既定的東西吧。大眾的東西就較主流,反之則是非主流的話,那非主流好像也可以變成主流啊。我是相信著有這種(讓非主流變成主流的)力量在工作的,不這樣的話那我就真的要放棄這工作了。並不是我成為主流,而是讓更多人看見我所擁有的東西,如果這就是成為主流的路,那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厲害一點。」

熱血的青春文在信到了40幾歲的時候會是怎樣呢。

「如果能夠爬上李廷茂的位置(左議政)的話那就太好了。或許見到那個時代的紅壁書,會被他當成箭靶也說不定,不過只要成為比現在的李廷茂更好的李廷茂不就行了嗎。」

夢想著顛覆體制的文在信,竟然會成為政治人物之首,真是令人驚訝。

「在信在接受成均館儒生的理想政治授課,既然這樣那作為一個政治人,就得要爬上李廷茂的位置吧。不過,只有用在信的方法,才能夠擁有惟獨在信才有的心。而演員劉亞仁也是一樣的。如果到了40歲都還在演戲的話,我就覺得自己必須要成為最好的演員。我所認為的最好,並不是『像誰一樣』,而是創造出『像我一樣』的東西。」

http://news.nate.com/view/20101022n01238


留言

  1. 原來小那妹妹也有關住劉亞仁
    我也有我也有喔~~~~

    我從玉林的成長日記就開始注意到他了
    當時他也演玉林的男朋友真的比男一還帥氣!!!
    後來看不能結婚的男人突然有一種..."他長大了"的Fu

    版主回覆:(10/23/2010 01:03:29 PM)


    雖然我是從成均館才開始關注他的
    可是越看他的一些訪問就越覺得他這個人真的很奇妙
    雖然才24歲,可是卻有很成熟的想法,思考的內容也很有自己的特色跟哲理
    感覺是個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演員…
    這點讓我很佩服他!

    不過說來慚愧,他之前演的戲我只看過Antique而已
    而且還完全沒注意到他…
    只能說該來的總是躲不掉(?)

    回覆刪除
  2. 我對劉亞仁只有聽過而已...
    戲沒看過,只有看過Antique一起上"來玩吧"宣傳
    所以看到桀鶩的造型,我完全認不出來是他
    雖然在上檔前我已經知道會有他出演
    但是因為一開始沒有追戲,所以也漸漸被我遺忘了XDDD
    他這造型很帥氣說!>////<

    版主回覆:(10/23/2010 01:04:50 PM)


    在此之前我也是只看過他的Antique....
    看到桀驁造型時完全沒跟Antique聯想在一起||||
    說實話成均館這部我當初也沒多注意,會開始看完全只是因為朋友都在看..XD
    桀驁這個角色的造型真的超棒~
    很狂野的感覺超適合他>//////<

    不過也覺得很幸運經由這部戲好好的認識他這個演員,他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呢:)

    回覆刪除
  3. 劉亞人真的算一個很有想法...也很敢正值發言的人吧~~
    之前看過他之前和張那拉爸爸的新聞
    就覺得他真的是個很知道自己想演什麼戲當什麼樣演員的人!!

    我也很佩服小那妹妹
    感覺小那妹妹也是一個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
    這讓姐姐我....汗!!!(說不出話來了...嗚嘴)

    版主回覆:(10/25/2010 11:27:05 AM)


    別這麼說@__@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他跟張娜拉爸爸那個新聞我也知道
    他真的是個很敢說的人XD
    不過這點喜歡的人就會覺得他很有GUTS,討厭的人就會覺得他很自以為是吧...
    是個很兩極化的舉動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