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O2/封面故事] 劉亞仁「我相信能夠從非主流改變成為主流」②

translation by SonoTriste @ CodeNameBurning


花了好多天的時間才把整篇都翻出來,真的不是很容易翻譯的東西…
或許會有理解錯誤的地方,如果有錯還請不吝指教m(_ _)m


「我相信能夠從非主流改變成為主流。」

-連續劇結束之後,你打算要先休息,還是打算直接投入下一部作品呢?


「這我正在思考。雖然現在必需要多工作才行,不過如果我沒時間的話,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要死掉了,感覺好像自己要消失了。所以(在地方的拍攝)就算只有短暫的空閒時間,我也會回首爾的家。在我的家、我的空間裡,以我自己的身分所擁有的時間是最切實的。所以是必須要立刻投入下部作品,還是要變回我自己,度過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困擾。」

-亞仁真的是個很適合當演員的人,另一方面,我們也想要問你該怎麼樣才能當一個演員。

他回答「某種程度上得要有點自以為,前提是要有某種程度的自我陶醉」,眼睛也同時笑了起來。

「在推特上,有人留了『我真的很喜歡劉亞仁的非主流形象,很擔心『成均館』結束之後,那種感覺就會不見了』這樣的留言。嗯…主流、非主流這些東西並不是既定的吧。大眾的東西就是主流,反之則是非主流的話,那非主流好像可以變成主流的樣子。對我來說,是相信著有這種(非主流變為主流)力量而一邊在工作的。不這樣的話,那我就真的要放棄這工作了。無論我擁有多麼狂熱的非主流傾向,既然身為一個藝人,有多少人再注意著我這不是一種成功的標準嗎?在這個部份,並不是我拋棄了我所擁有的非主流傾向轉投主流,而是如果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我所擁有的東西,就算那是變成主流的路,我也會變得更拼命、更努力。」

-這就是選擇「成均館」的原因嗎?

「當然囉。『成均館』是具有所有流行元素的大眾傾向作品。可以說是浪漫愛情喜劇呢。『成均館』真正的面貌,並不只是單純的浪漫愛情喜劇,在這樣作品裡,特殊之處就是有在信這個局外人、非主流角色。當時是有:啊,我可以在這裡展現一些什麼啊的感覺。」

話說的越多,我們就越來越對這個叫做嚴弘植的人感到好奇。感覺他好像不是那種憧憬鎂光燈追逐焦點藝人的人。

-你是因為什麼想法而成為演員的呢?


「能當個藝人啊。這種想法?」(劉亞仁)

-感覺好像不是這麼隨便就開始的。

「靠美術進入了藝術高中,高2的時候有了要不要去參加徵選的想法。做藝人的話好像也不賴,就只是這樣喔。哈哈哈」(劉亞仁)

-那為什麼會想要成為藝人呢?

「好像是從那時候開始想說的話就很多吧,哈哈哈。我對於表演這件事好像真的非常貪心,對要展現給你們看這種事情感到很興奮。我們的世代就是有這樣的東西,而我好像也非常適合這個世代的樣子。」(劉亞仁)

-你似乎是表演的非常好?

「就我的標準來說是滿足了。展現給大眾看的東西都是經過編輯過的樣子,我也覺得要好好把自己編排過。經過適當的編排,讓大家不會誤會我所想要表現的東西、就算被誤會了也去克服、扭轉大家錯誤認知的部份,也反轉那些先入為主的偏見。以後如果也可以這樣的話就太好了。還有我所想展現的『人』這一面,如果能夠一直堂堂正正、不讓自己慚愧,也不會流於俗氣的話就好了。如果我能夠很有效地打造我這一個人的話,那真的很棒。」

「『成均館』最後,如果能以挫折作結就好了。」

- 你曾經說過,「我所演出的角色當中,沒有任何一個角色是我自己不滿意的。不滿意的話就改變」這樣的話,在信也有改過的東西嗎?

「很多啊。在信真的是個很經典的人。很有男子氣概的外表,完全就是野獸男。浪漫愛情喜劇有很多讓人覺得渾身不自在的台詞。開始拍連續劇之前我就說過了,現在也還是繼續在說一樣的事情,我之前說想把這些油膩的東西都(從在信這個角色當中)刪掉。雖然現在不是100%滿意,但我應該是正在展現稍微有點不一樣的野獸男給大家看吧。」

-所謂稍微有點不同的野獸男是?

「現有的野獸男是被肌肉所束縛的人,但我所認為的野獸男,是解放的人、是沒有拘束的人。我想表現的不是被圈養在籬笆裡的野獸,而是像真正野生的野獸那樣的野獸男。」

影迷之間說劉亞仁可以算得上是詩人、作家,因為他透過Minihompy跟Twitter,不停地留下他所寫的文字。我們詢問了「作家」劉亞仁,會想為「成均館」寫一個怎樣的結尾。

「唉唷…」、「哈哈哈」連續發出了呻吟跟笑聲,接著說出了很劉亞仁同時也很文在信的結局。

「愛情這部份大概就是先俊(朴有天)跟允熙(朴敏英)會在一起吧,而『成均館』當中,不是演出了我們成長的樣子嗎。如果結尾時能夠受到挫折那就好了。10代、20代的人看了之後,能夠一起感受到那種喘不過氣的煩悶就好了。並不是讓他們看見璀璨的明日,而是讓他們能夠感受到『我們什麼力量都沒有』的無力感。所以如果能夠更憤怒、更不知所措的話就好了。」

-這樣的話,你覺得在信到了40幾歲時會是什麼樣子呢。

「如果可以爬到李廷茂的位置(左議政)就好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那時代的紅壁書,並成為紅壁書的目標,不過只要成為比現在的李廷茂更好的李廷茂,那不就行了嗎。」


其實我們本來以為他會回答40歲的文在信,會成為像在成均館裡教導學生的丁若鏞(安內相)一樣的老師。但是居然卻變成了現代政治人物的首席,真是令人驚訝。

「在信正在接受身為成均館儒生的理想政治授課,既然這樣當然就要以政治人物的身分爬上李廷茂的位置啊。不過,只有用在信的方法,才能夠擁有惟獨在信才有的心。演員劉亞仁也是一樣的。如果到了40歲都還在演戲的話,那我覺得就必須要成為最棒的演員。我所認為的最棒,並不是『像誰一樣』,而是創造出『像我一樣』的東西。」

身處20代的劉亞仁,說他10幾歲時,對自己20歲樣貌的描繪,就跟現在的在信很接近。我們又問他想要成為怎樣的20代,他給了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成為讓人覺得如果能夠有這種哥哥那就好了的哥哥。」我們再問他那40歲呢,劉亞仁說「20幾歲的我會需要的大人。想要成為好像不是大人的那種大人。」又是模稜兩可。

「雖然我有那些總是盼望著、夢想著的東西,不過在現實當中那種東西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然後我就變成另外一個人。我想成為20幾歲的我會需要的人,想成為如果他能在我身邊就好了的那種人。雖然我也要變成大人了,不過如果能夠比現在的大人更好的話那就好了。」

http://news.nate.com/view/20101021n24350


留言

  1. 辛苦你了!(搥背)
    這篇光看中文就是很有內容的訪問
    還要把韓文翻成中文,小那應該長了不少白頭髮吧XDD
    看完又更認識劉亞仁了!

    版主回覆:(03/15/2012 05:52:55 PM)


    我是燃燒了很多天的肝(喂)

    他的訪問真的有時候我會看不懂他在說什麼Orz
    我想是我的韓文還需要再好好精進>____<
    雖然如此,越翻他的東西就越覺得他很棒,好希望大家都可以認識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