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Antique」劉亞仁「沒後悔高中休學」

translation by SonoTriste


是過期的訪問啦XD
Antique時期的~



劉亞仁是個常見的小大人。雖然只是個22歲的「年輕」新演員,不過想法卻成熟穩重的像是快要三十歲的演員一樣。他自己說「週遭環境可以讓我想到太多東西」,劉亞仁就是個想很多的人。

在主角多事10多歲年輕人的青春成長連續劇中,以花美男身分展露頭角的演員,演出像「我們沒有明天」、「不好的家」這種導演個人風格相當突出的電影時,都讓人們相當意外。

「『我們沒有明天』的盧東石導演曾說過話當中,有一句是說要我擺脫外在的束縛。那是部和我當時的想法相當契合的作品。可以把我內心有些什麼東西,好好地展現出來給所有人看的作品,就是『我們沒有明天』。是可以回頭去檢視自己的一部作品呢。在拍『不好的家』時,無論是導演還是演員,大家都覺得這是一步很大眾化的電影。」

成長連續劇「玉琳成長日記」與「我們沒有明天」,對劉亞仁來說是可以展現他成長中兩種不同痛苦的作品。以「玉琳成長日記」獲得人氣,並開始擁有許多影迷的時候,他一方面感到很開心,但一方面也無法搞清楚這些東西實質上究竟是些什麼。而在拍「我們沒有明天」時,他同時也像主角一樣,正在經歷一位在既痛苦又難受的現實中生存的20歲青年的成長苦痛。

劉亞仁說他透過「我們沒有明天」「可以想得更深入,獲得了可以看的更廣一點的視野」,也回想說「好像讓我擁有一雙可以冷靜檢視自己的眼睛」。他拍玉琳成長日記時,因為生澀的演技而遭受到責罵,同時也因為人氣這個東西所帶來的遽變,讓他感到不知所措,但拍了「我們沒有明天」之後,他才能夠專心的演戲,不再去在乎相機與現場的照明、工作人員們。

13日上映的「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Antique」裡,劉亞仁飾演一位在蛋糕店「Antique」當糕點師學徒的前拳擊手基範。他說「可以盡情展現跟我這個年紀樣子的作品並不多,而『Antique』正是一部這樣的作品」,劉亞仁說他喜歡電影劇本裡所寫的健康、基範的樂觀與活潑、天真。

「Antique」的基範,或許是個反應劉亞仁「天真無邪」一面的角色。高中1年級在校門前被公司選中的劉亞仁,並不是為了演戲,而是因為討厭無聊的學校而自己辦理休學,孑然一身的來到首爾開始演戲。雖然以「玉琳成長日記」成了青春偶像,但比起將演技與名聲弄臭的平坦之路,他選擇了成為一個真正演員的崎嶇之路。

「對於沒有走高中畢業進入大學這種一般程序的路,我並不想要後悔。就如同我離開家鄉,有2、3年的時間都沒跟朋友見面,幾乎是過著被關的生活一樣,不知道是否因為這種自由的缺乏,反而讓我像瘋了似的,有了渴望自由、要好好玩一玩的想法。因為是藝人,所以對人要格外的小心,因此我也不想錯失任何我可以看到、可以經歷的事情。」

身為一個演員,劉亞仁除了更加地成長之外別無他法,這是因為他非常地想要親自去體驗、經驗這世上所有事情的想望。他說「只要在法律、道德上沒有太大的問題的話,那可以做的事情我全都想做」,他並不想把23歲青年的活力,全都花費在藝人這個框框裡頭。

劉亞仁說「經過縝密計算的演技或分析過的演技是不夠的」、「現在我的演技還不夠好,所以演技的水準也不過只是可以把自己展現出來而已」,他如此評價自己。從三部電影中獲得的經驗,以及在連續劇「最強七友」時所經歷的困境,的確對劉亞仁提升自己演技實力有相當大的幫助。毫無問地,這位正在快速攀升的年輕人,劉亞仁的前景一片光明。


http://www.asiae.co.kr/news/view.htm?idxno=2008111112060848643&nvr=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