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bnt News MBLAQ 企劃訪問 (1)、(2)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企劃★訪問(1)] MBLAQ「能變身為各種不同風格的團體,除了我們之外就沒別人了」




2d237c842e3c7ac87dea31486f5651d6  



我們與擁有五色魅力的MBLAQ見面了。他們繼第四張迷你專輯「This is War」之後,以後續曲「Run」延續人氣。這次的專輯也沒有例外,呈現了能突顯他們舞蹈實力與魅力的舞台表演。

在拍攝現場看到的他們,並沒有遺失爽朗且新鮮的活力,即使因為後續曲宣傳的眾多行程而感到疲憊,仍舊活力不減。大聲跟著唱歌的Mir、拿著相機到處專心拍照的昇昊、採訪時一直與綜藝節目形象100%同步的李準、擁有善良開朗靈魂的天動,以及說自己會對女朋友盡心盡力的Romantic Guy G.O。從他們跟許多工作人員開玩笑、分享意見、引導現場氣氛的模樣看來,可以感覺到他們果然是最近很受歡迎的偶像團體。

MBLAQ2009年頂著歌手「Rain」所打造的團體登場,3年來展開各式各樣的活動,尋找屬於他們自己的色彩。


「用『RUN』認真的奔馳了」

後續曲「Run」的初放那天,身為隊長的昇昊在彩排時腰受傷而被送到急診室。「因為舞都練好了,一直到初放那天才受傷,所以我超生氣。看到2個禮拜來團員們辛苦的樣子,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很難過。」(昇昊)

「昇昊哥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因為在舞台上很認真準備,但卻沒辦法讓大家看到。但另一方面我也很羨慕哥在家睡覺的樣子(笑),不過幸好他很快就好了。」(李準)

李準最近變成每講一句話都能讓人捧腹大笑的綜藝大勢了,最近他還把活動領域擴展到時裝秀的模特兒。在時裝秀上與女諧星「鄭茱莉」合作的搞笑表演,也掀起很熱烈的討論。

「搞笑主題是上台前才緊急決定的,是鄭茱莉姐姐的點子。因為跟茱莉姐合作,這是個很有趣的經驗。下次如果有機會當時裝秀的模特兒,我一定會墊很多鞋墊去走伸展台(笑),因為跟模特兒相比我真的太矮啦」這樣瞎說的他果真是個藝能偶像。

MBLAQ除了李準以外,其他成員幾乎沒有個人活動。但G.O去年參加了KBS「不朽的名曲」,確立了自己身為歌手的身分。這也是讓世人重新認識「MBLAQ」這個團體的契機。

「因為我們的個人活動不多,所以就必須用舞台表演來展現自己的魅力,被限制的部分還滿多的。『不朽的名曲』是能表現我個人魅力的機會,所以我就嘗試在MBLAQ裡沒有嘗試過得曲風。因為想讓大家看到完全不一樣的自己。」(G.O)

聰明的G.O猜對了。他的第一次演出一播出,觀眾們便大大地對他的新面貌表示驚嘆,並開始關注他,讓他有了年齡層更廣的歌迷。

「雖然在不朽的名曲中讓大家看到很多不同的表演,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場演出。我把梁秀敬(楊秀京)前輩的『愛情是冰冷的誘惑』重新編曲成感性的情歌,歌迷好像也最喜歡這場演出的樣子。」


a71e472ae63b7d725af0d481320c295d  

「產生想把所有東西記錄下來的心情。」

因2星期集中治療得以完全康復的昇昊一隻手緊緊抓著相機。問他「最近是不是在學攝影」,他一邊說「我拍得不好,只是有想要把所有東西紀錄下來的心情所以才拍」一邊在拍攝現場四處按快門。

旁邊的Mir重新閱讀了幾個月前看過的德國小說「消失的少女們(Blinder Instinkt,作者Andreas Winkelmann)」。喜歡看書、看很多書的他,透過他的話能發現與平時淘氣鬼形象不同的全新面貌,更讓人覺得有魅力。

足球狂熱者天動說他最近加入了藝人足球隊。他說「昨天才加入的,所以只有申請了一件隊服而已(笑),還沒參加過任何懼會呢,希望可以快點踢比賽」,炫耀著他的足球隊。

「還沒有明確的風格,所以優點就是可以做更多不同的東西。」

從2009年到現在,MBLAQ做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和表演。被評價為是能將沉重節奏的音樂變明快的團體,他們究竟想讓大家聽到怎樣的音樂呢?

「我跟天動持續在作曲,我們的專輯也曾經收錄過,以後想用我們自己做的歌來做專輯,這樣好像就能擁有專屬MBLAQ,又有深度、又濃厚的色彩了。」(G.O)

「MBLAQ能給大家看的東西是無止盡的,我們還會讓大家聽到更多不同風格的音樂,請期待吧。而我個人則是也想嘗試一下樂團,應該未來某天可以試試看吧?」(昇昊)

「我會更集中在RAP上。雖然很多偶像團體都挑戰綜藝和演戲,但我想多學一點跟音樂有關的東西,做出一張更好的專輯,直到我被認可為韓國最棒的RAPPER為止。」(Mir)

「MBLAQ至今還沒有明確的風格,所以也是準備好被染上各種色彩的團體。我希望我們每推出一張專輯就做出差別很大的音樂,替自己漆上很帥的顏色。」(天動)



[企劃★訪問(2)] MBLAQ「才能很多的五個男人,請叫我們萬能偶像。」


b90ca0696aaef0b3930c6d643b47dbd3  


最近偶像團體都開始綜藝和演戲等多角發展,逐漸成長為能幹的萬能藝人,而MBLAQ究竟夢想著怎樣的未來呢。

「跟何正宇前輩一邊吃三合(註)一邊計劃未來。」
註:用生醃魚、醃泡菜、豬肉夾在一起的一種韓國食物。

聽到問題後1秒就回答「搞笑藝人」的李準。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但他看起來非常認真。「雖然沒有讓別人笑的才能,但我想挑戰一下,也跟公司表達過我的想法,但公司說現在還不是時候,要我多等一下(笑)。」

其實他的最終目標是演員。「跟何正宇前輩見面的時候,我感覺到看著一個男人的那種『顫抖』感(笑)。我尊敬何正宇前輩,也希望成為像他一樣的演員。託前輩的福我第一次吃到『三合』,那味道真的是藝術啊。他給了我很多建議,像是演技或未來該走的方向等等。」

天動以「『與犯罪的戰爭』讓我覺得很有趣」為開場白,他說「我想試試看電影裡何正宇前輩的角色」,展現出對演戲的野心與欲望。擁有一張純真臉孔的他所演出來的壞人究竟會是怎樣,真的讓人感到既好奇又期待。

最近G.O在SBS「蠑螈道士與影子操作團」中,演出一個跟蹤超級巨星的跟蹤狂。G.O說「本來我對演戲沒什麼太大的慾望,但演出Cameo之後就開始覺得很有趣了。演戲時發現歌手被限制的部分真的太多,而演技更加新鮮、自由。感覺好像可以發現自己全新的一面,讓我很興奮呢」,表達他對演戲的興趣。

在這群嚷嚷著想演戲的人之間,有個說自己想靜靜寫點東西的孩子,主角正是Mir。喜歡書的他說「我想像Tablo前輩那樣,穿梭在音樂人與作家的身分之間。想做我自己的音樂、寫我自己的書。」

夢想成為製作人的昇昊,則說自己想成為最先在音樂上成功並獲得認同的人。當然,如果有機會能做其他事情的話也會想挑戰,但音樂還是最優先的。


69beab257e0a86bf87f17d4831e7bd0d  

「請期待MBLAQ的第一個UNIT活動」

歌迷紛紛說「什麼時候能再看到你演戲的樣子」替李準擔心,他表示自己預定要演出KBS的情境劇「拜託仙女」。之前他在MBC「Radio Star」中說「公司只買泡菜炒飯給我們吃,已經失去味覺很久了」,引起很大的話題。而在情境劇中,他是個非常執著於泡菜炒飯的角色,另外他也在準備其他的連續劇。

「4月預計要結束韓國的宣傳活動,然後有亞洲巡迴的計畫。預計會巡迴7~8個國家,海外的歌迷們請再多等等。」(G.O)

「快的話夏天會有MBLAQ團員的組合活動,雖然還不能明確地說是哪些團員,但大家早晚會看到的,可以期待一下。」(昇昊)

今年將有組合活動、演戲、海外活動等,可以在更多不同的領域看見MBLAQ的團員。也可以說是把過去那些遺憾都拋到腦後的意思。

MBLAQ絲毫不著急,一步一步地拓展他們自己的領域。他們也知道在自己所負責的領域,以後一定要有更好的發展。讓我們期待一下,今年可以看到跑得更遠的MBLAQ吧。

http://news.nate.com/view/20120326n26880
http://news.nate.com/view/20120326n269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