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NELL - Slip Away 全輯歌詞翻譯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01. The Ending


 


明明就像「呼」吹過就會飛走的羽毛般輕盈
明明就像用力「戳」一下就會破碎般脆弱


別想嘗試用空洞的話語抓住任何事物
惹人厭的期待徒增不相關的怨恨
you and I we both know that this has to end here


即使說要甩開 但卻什麼也沒做不是嗎
即使假裝緊握雙手 卻毫無感覺也沒有感情不是嗎


別想嘗試用空洞的話語抓住任何事物
惹人厭的期待徒增不相關的怨恨


我認為這並非是任何人的錯
我認為這只是無法同化而已




02. GO


 


On your mark. Get set and go


被無盡冬季凍結的首爾
高遠的天空全是你的影子


有如極力對抗地獄的一分鐘
僅僅充斥無法捨棄的回憶


破碎的鏡子歪斜的天秤
自紛亂臉龐落下的淚水


逐漸蔓延的天空 向下墜落的晚霞
不復以往的美麗時光


或許無法忘記的並非是你而是我


鏡中靜止的另一個我是你被摔碎的臉孔
或許無法忘記的並非是你而是我
你是我的另一個名 你是我的另一面鏡


On your mark. Get set and go




03. In Days Gone By




當時不會明白吧
在茫然的不安中 睜大雙眼度過的漫長夜晚
過多的想法有如無法拼湊完整的拼圖令人混亂吧


"從腦海中消除"
"把內心淨空"
"像你講的那麼容易?"
即使如此


回頭看看 仔細想想 那些無法承受的
曾擁有的許多心情 曾明白的 曾能體會的東西
想必會希望再重回當時吧


當時做不到的吧
無法假裝聽不見時間的腳步聲而置之不理


過多的情感有如颱風一般橫掃而過
全部亂成一團
那細碎的聲響 幽咽的青春隱沒在那些聲音之中
而此刻會成為遙遠未來的懷念




04. 以及,餘下的那些...


歌詞翻譯請參考這篇文章




05. Standing In The Rain



只把想留住的記憶 刻在心裡吧
What else can we do
承受能承受的疼痛 然後任他去吧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不簡單吧 離去的心與留下的心
因為過往那些應流下的淚水與眾不同
Nothings gonna be alright but


就連待在一起都令人懷念的
就連一分一秒都彌足珍貴的
那些點點滴滴 只要記住這些


縱使焦急地等待那些不再重頭的日子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縱使嘗試填滿空蕩蕩的空間而費力 而感到混亂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不簡單吧 離去的心與留下的心
因為過往那些應流下的淚水與眾不同
Nothings gonna be alright but


就連待在一起都令人懷念的
就連一分一秒都彌足珍貴的
那些點點滴滴 只要記住這些


That's enough


Is it pain or is it shame
無論變成什麼都無關緊要
因為我們總是身處其中
因為時間又會再次轉動
and there's no one here to blame
真心總是軟弱無力
如細沙般崩解
如波濤般流散


and you just can't stop the rain
想要的不想要的 倏地傾洩而下
我們又再次身處其中
and when you're standing in the rain
我們無能為力
與天空降下的雨一同
這份心意也會被浸溼的吧




06. Loosing Control



I'm loosing control
It's been way too long
Stop fucking with my brain
stop spitting on my pain
I'll burn you in flame
Will you be the one
I wanna have control
I need some control


歌詞本身是英文我就不多做翻譯了,然後真的就這麼短。




07. Beautiful Stranger


 


 


Strange
I barely know you, but yet I feel deeply connected to you
Crave
I never had you, but yet I feel so lonely without you
Beautiful Stranger
Safe
I barely know you, but yet I feel secure when I'm with you
Strange
I don't even know you, but yet I feel so strong and bold when I'm with you
Beautiful Stranger
My Beautiful stranger


I know it sounds a little strange
but it will never be the same
It's like being locked up in a cage
It will never be the same
Nothing's lost but I feel shamed
and there ain't no one here to blame
well, do you even know my name
I was right there when you came
It will never be the same




08. Cliff Parade



脫離嘴唇的瞬間 就凝結的話語
貧困的真實
交纏又糾結了吧 總是忽遠忽近吧
掉落的影子


每個視線停滯的地方
每個手指觸及的地方
全都消失無影無蹤了呢
Let it crash


站在懸崖邊的 是全新的希望嗎
亦或只是終結
總是我的救援 亦是另一種死亡
彆扭的影子


每個視線停滯的地方
每個手指觸及的地方
全都消失無影無蹤了呢
Let it crash




09. Hopeless Valentine



逐漸熄滅的燈火對我說話
「我會讓你忘記一切」
悲傷的那雙眼神對我比畫
「我會把你藏在這裡」


Hopeless Valentine
只有傷口的手撫慰了我
「我來慰藉你的孤獨」
無意義的唇瓣十分勤快
「我會為你高聲歌唱」


無法說出任何話吧
那裡什麼也沒有
不曾發生過奇蹟吧
誰又會需要誰呢
My Beloved valentine




10. Slip Away



直到最後一瞬間 你都在安慰我吧
但我就像不知情 究竟什麼令我如此悲傷
比起那些獨自留下的日子
被淡忘的日子更可歌可泣
比起無法擁有你
無法交付自我更令人心痛


"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I never meant to make you cry
I only wanted to tell you"


即使轉過身之後 你仍在擔心我吧
但我就像不知情 究竟什麼令我如此疲憊
比起獨自留下的孤獨
比起眼淚斑駁的內心
比起纏綿悱惻的時光
比起獨一無二的真實
被遺忘的這一切更顯哀戚


連記憶都抹去的我 模樣可歌可泣
逐漸熟悉的那模樣 令人淚眼婆娑


"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Only wanted to tell you"
"That I a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