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明星專欄-INFINITE] 2部 HOYA、L不一樣了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應該是由團員寫,並由編輯部潤飾過的訪問內容,一部是成種寫的但我沒翻,有空會補翻的。


HL01  


 


偶像挑戰演技,現在一點也不陌生。許多偶像明星透過電視螢幕、電影變身「演技偶像」,嚐遍成敗滋味。INFINITE也不例外。HOYA在已播畢的「回答吧1997」中相當活躍,L則正演出情境喜劇「媽媽是什麼」。兩人都被觀眾認可,並獲得廣大的好評。挑戰全新的領域,且散發截然不同魅力的HOYA與L,來聽聽他們變身「姜俊熙」與「金明洙」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吧。//編輯部


 


◆ HOYA,遇見了俊熙


153001789_02  
在「回答吧1997」拍攝現場,做出可愛表情的HOYA。成為醫生的俊熙。


 


今年夏天,我演出tvN一部叫做「回答吧1997」的連續劇。劇中我演出姜俊熙這個角色,也是我首次挑戰演技,意外地獲得廣大喜愛。姜俊熙這個人其實有著和我完全不同的個性,既感性又仔細,而且還偷偷喜歡著男性友人允宰(徐仁國)。2012年夏天,我並不是HOYA,而是以「俊熙」的身分在生活。


從出道前就很消極地想過「想試試演戲」,不過開始準備當個歌手,出道後光是想在舞臺上展現最優秀的一面就耗盡所有時間,好一陣子不曾想起這件事。偶然去參加連續劇試鏡,又重新找回之前那種想試試看的心情,也就開始有了野心。


經紀公司的代表好像很煩惱。因為不管怎麼說,我是屬於一個團體而非個人,如果開始個人活動的話,收入就無法歸為團隊所有了。但我真的真的很想演「回答吧1997」,當時正好出了專輯在宣傳期,體力上也很難負荷的了,身邊的人都很擔心,不過我把一切拋在腦後,決心成為「俊熙」。


我沒學過演戲,開拍之前也只見過導演大概兩次,只做了劇本練習而已。然後就是演員們聚在一起練習讀劇本,接著就正式開拍。決定演出這部戲之後,我雖然想開始上演戲課程,但根本沒有時間。只能自己一個人研究角色、練習台詞。


開始演戲這件事最先讓我感到高興,對作品是否成功一點野心也沒有,也完全沒想過這部戲會大受歡迎,公司也完全不期待^^。只是對演戲好奇我才開始的,我很享受在鏡頭前面變成另外一個人這件事情。


結束後再回顧,發現獲得的喜愛似乎名過其實。原本一點也不期待,但大家卻這麼喜歡,我真的只有感謝。還有!我本來覺得戲劇就是戲劇,但現在似乎還有些人分不清楚劇中角色與真正的我。這是聖圭哥跟我說的,哥的親戚們真的認為「回答吧1997」的俊熙跟HOYA是一樣的!雖然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但因為這本來就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所以我並不覺得有什麼。


不過,我們的歌迷卻很明白,連續劇中的俊熙絕對不是真正的我,因為我真的很MAN,哈哈哈。


 


◇ L,成為金明洙


153001996_03  


L現在正變身為「金明洙」!「媽媽是什麼」製作發表會與拍攝現場的照片




我接演了每日情境喜劇,就是今年10月9日首播的MBC「媽媽是什麼」。我以本名演出電視劇,目前正和許多大前輩合作。劇中金明洙是(金)炳萬哥的小姪子,是個很能集中注意力、學業非常優秀,但在生活上卻有點傻的角色。


「閉嘴!花美男樂團」之後的第一部作品,我選擇了情境喜劇。這次很多戲都是在棚內搭的佈景,讓我第一次體驗到跟外景不同的攝影機運作方式。一開始有點難適應,但前輩幫了我很多忙,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152835037_05  


跟在「媽媽是什麼」中合作的演員一起擺出可愛姿勢的L




雖然有困難之處,但這也是學習的過程,感覺這些困難都會成為經驗,讓我很高興。「媽媽是什麼」中真的有很多大前輩,有羅文姬老師、朴美善、朴瑞亭、柳承秀、朴正赫、金炳萬前輩等人。讀劇本那時候真的很緊張,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緊張。第一次讀劇本時,我緊張到抓著劇本的手都在顫抖呢。


因為跟大前輩們共演,所以讓我無法專注。就像在上課時間發表作業一樣,輪到我的時候,我的心臟就會撲通撲通跳個不停。而前輩們也一一教會這樣的我每一件事情。




152841523_06  


有時間就會出門的L,這次在海邊拍一張!




在這次的作品裡,為了讓大家看見21歲的我,看見金明洙,我做了很多準備。找出我平常的習慣,甚至把一些喜好寫在便條紙上。練習台詞的時候,如果團員有空就會請他們一起幫忙。


因為角色跟平時的我很像,很開朗、樂天、樂觀,所以平時我就能投入這個角色,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只覺得有趣而已,有不會的地方隨時問前輩就可以了。在動作、動線上要花費很多精力,而這些部分我會和導演討論,也會經常跟拍同一場戲的前輩分享心得。比起獨自一人煩惱,這樣反而能更快解決問題。


 153636129_07  


HOYA正在拍攝「回答吧1997」。讓人好奇究竟成詩媛老公是誰的同學會場景!


◆ 李浩沅1991年生,經歷了「1997」


回到1997年這件事比想像中更有趣。雖然是完全不同的世代,但我以前就一直很有興趣,所以也在網路上研究過。而要跟像殷志源前輩等許多年齡差距很大的哥哥一起演出,確實讓我很擔心。不過一開拍之後大家聊著聊著,發現完全沒有不自在的地方。反而是我對他們太隨意了,讓身邊的人很擔心呢,問說「這樣可以嗎?」哈哈哈。


在拍攝現場非常投入,讓人完全不會想起他是水晶男孩的殷志源。但也是偶爾會突然想到「啊,他是水晶男孩的殷志源!」^^


「俊熙」是個話不多的角色,所以主要都用表情或情感在演戲,有很多在別人身旁傾聽的戲份。所以細膩的表情演技就很重要,而且只能用這些來把俊熙的感情傳達給觀眾。對第一次演戲的我來說,絕對不是容易的事,這部分最讓我感到辛苦。


還有另外一點是方言。釜山出身的我在準備歌手出道的同時改掉了方言,就這樣跌跌撞撞的改著,最後完全改說標準話,但在這部戲裡卻要我盡情使用釜山方言。只要把我用來改掉方言的方法反過來做就好了,這不會很辛苦。舉例來說,改方言時因為跟家人、朋友講電話會講方言,那就不會常講電話。而在拍這部戲的時候,我反而經常跟家人說話,因為可以盡情用方言^^。


反而讓我重新開始練習方言了呢。不過,長大之後的俊熙不是又徹底把方言改掉了嗎!有很多跟(鄭)恩地一起拍的對手戲,恩地還是繼續用方言,而我要用標準話…好辛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跟(徐)仁國哥坐在沙發上邊喝牛奶邊聊天的那場戲,我有一點方言跑出來!總共拍了三次,看了播出才發現那場戲有,發現了嗎?哈哈。


其實我現在好像還是沒辦法說自己完美的把方言改掉了,因為現在在講有「ㅇ」這個子音的單字時,語調還是會不自覺加強^^


153552290_08 


HOYA變身為個性安靜又細膩的俊熙,INFINITE的HOYA去哪了~? 




雖然辛苦,但完全沒有「白做了」的想法,反而體會到飾演別人的樂趣。在INFINITE中展現很多充滿男子氣概的一面,但在「回答吧1997」中為了演出個性纖細的人物,而做了很多努力。


我本來一直都有在運動,但因為俊熙跟肌肉太不搭,所以我在拍戲時甚至連伏地挺身都沒做。我一直思考這個角色該怎麼呈現,最後在演出期間講話的語氣變得很多愁善感、很親切。歌迷們喜歡的「黑暗HOYA」暫時掰掰~


團員們也都會傳「變溫柔的HOYA」、「親切的HOYA先生」之類的簡訊來為我加油,經紀人哥也說我不一樣了。這是我投入角色的證據吧?


逐漸了解俊熙這個人物的同時,我也更能投入其中。先開始挑戰演戲的L給我的建議,也成為很大的幫助。因為他「用心去讀劇本吧」的忠告,讓我努力想感受「姜俊熙」。神奇的是在片廠待的時間多了,我漸漸接受了俊熙,也能感覺到以俊熙身分活著的「我」。


 


◇ 金明洙,另一個我


153552544_09  


拍「媽媽是什麼」途中暫時休息的L:「是優賢哥傳來的加油簡訊唷」啊,還能看到一點劇本!能看到練習的痕跡~


情境喜劇的拍攝通常是一次拍5集,所以等待時間也很長。問我會不會膩嗎?完全不會!片廠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四處晃晃、到處散步,完全不覺得無聊。但也因為還沒滿一個月,可能我還沒有感覺^^ 不過現在真的只覺得有趣。


因為重複著拍攝結束後回去是大家都入睡的凌晨、隔天又要早起去趕通告的生活,所以除了演唱會練習時間之外,完全沒有見到團員的時間TT。偶爾會收到優賢哥加油的簡訊,這樣我就會超有能量。謝啦,哥^^


離開市中心到郊外拍攝的時候,我可以呼吸一點新鮮空氣、看一些平常不能去的地方,過著很享受的時光。


啊!還有我的興趣是「攝影」。平常包包裡一定會帶相機,拍風景、人物照。如果有一天休假,我一定會出去。上次去了漢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很有趣又拍了很多照片,我很開心。


153552723_10  


拿著相機看起來很專注的L:「拍照片是我的力量!」




攝影是三年前買了相機之後培養出來的興趣。開始有了想用照片把美麗風景保存下來的想法,如果能把日常生活也記錄下來好像很不錯,所以平常我也一定會帶相機。


想把瑣碎日常全部變成記憶留下來的心情!!該說是拍了照片,那一瞬間就會成為特別的回憶那種心情嗎?我喜歡拍照、喜歡能夠記住那一瞬間這些事情。


拍照之後我一定會用「今天一天~」這種方式做紀錄,嗯…就像小學時寫圖畫日記那樣寫照片日記。


153556659_11  


L用相機拍下的照片:「怎麼樣呢?」




因為想更有系統的學攝影,所以我現在也買了專門的書籍來讀。狂~~熱陷入中^^ 然後出了新機種的相機我也會想買、會特別關注。


有壓力的時候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亂晃,這種時候相機總是陪在我身旁。出去拍照就能紓解壓力,拍到好照片會讓我心情超好。跟平時用眼睛觀看不同,感覺用鏡頭好像能看到不同的東西。


總有一天,能讓大家看見原本只存在於我腦海中的想法^^


最近因為ARENA巡迴和「媽媽是什麼」而韓國、日本兩邊跑,每天每天都很忙。身為INFINITE,在日本獲得好成績真的讓我很開心,也想更努力認真,成為將韓國發揚光大的歌手!還有在演戲方面,也想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更進步的自己。


在L與金明洙之間來回穿梭,盡力做到最好,所以也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我。「媽媽是什麼」,還有INFINITE,Fighting!!


 


◆ 現在是回歸「HOYA」的時刻


153557712_12  


公演彩排中的休息時光!完整呈現「黑暗HOYA」的面貌~




我有一些以前一起練舞、夢想成為歌手的朋友。我先出道了之後,原本跟我一起練習的朋友大概有10人也出道了。BIGSTAR的Feeldog和Baram哥,也都是我曾待過的舞團成員。出道之後見過幾次面,我們會分享彼此的煩惱和目標,聊到忘記時間。


成為歌手前的練習生時期,和成為INFINITE團員之後的現在,要「成為最優秀的」這心情都沒有變。要說有什麼不同了,就是以前很不知變通,就是「只要唱歌、跳舞!」的心情吧?現在不同了。覺得要透過演戲、要透過綜藝節目展現自己各種不同的魅力。出道前我很怕生,不過現在對人、對工作都更游刃有餘了。


表演的時候也是一樣。以前心裡總是有著一些不安,但現在反而會覺得「只要我自己開心就好」。即使上了舞台觀眾們的歡呼聲很少,我也不會覺得意志消沉,會去享受表演。在舞台上做到最好,團員彼此笑著、開心地把演出結束。不是只有我,團員們也一樣。最近,過去那些不安都消失無蹤了。


還有開始確信「認真做就會成功」,因為有樂觀的團員,所以我也改變了。


153557874_13  


檢查「回答吧1997」拍攝狀況的HOYA,仔細檢查是必備的!


 


其實演戲時沒辦法好好練習唱歌讓我很擔心,中途為了排練演唱會而去上課時,歌唱老師說我「實力進步了」。應該是為了情感演技的努力,對唱歌也有幫助吧。又經歷了一次以前一定要在舞台上展現些什麼的堅持。演戲時獲得的情感,也融入在歌曲之中,發揮了增效作用。


腦袋轉的也比以前快了。重複著聽導演的指導、立刻改正錯誤的過程,就變成別人只要說一次,我馬上就能聽懂改正。這也是演戲的收穫之一。


另外一個是變「成熟」了。雖然是演戲,但在這過程中透過對話解開誤會,對我有很大的幫助。間接反映了我的狀況,也讓我回顧了之前的人生,一邊思考「要是我的話會怎麼做」,也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我」。


我會想,我是否像「回答吧1997」的俊熙一樣有好朋友,然後也會花更多心思在重視的人身上。其實我不會常跟家人、朋友聯絡,但拍了這部戲之後,我開始會照顧身邊的人了,真的學到很多。


靠著演戲有了一個階段的成長,現在該是用表演展現自己了。不光是INFINITE,還有我跟東雨哥共組的團體INFINITE H!!一直在該以怎樣的面貌示人。起初只是消極地覺得我跟哥都擅長跳舞,強調這個部份應該不錯,但另一方面又覺得這在INFINITE裡已經能看到了,想說如果能更強調自己表演者的那一面應該不錯,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INFINITE H從去年開始就正式開始製作,拍戲的時候也一直在錄音。因為覺得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們,所以我自己也很期待。活動日期還沒決定,不過很快就能看到HOYA的另一種魅力了!!


還有,上個月舉辦的「ARENA巡迴」。連日本的歌手們都很難在這裡開演唱會,這也讓我很激動。基於想多跟日本歌迷交流的心情,我也很認真學日文。行程中會撥一點時間來上課。我們加了很多東西到演唱會的節目流程中,做了很多的準備。做了這麼多努力,希望最後也能順利結束。


這樣回顧起來,今年真的有很多活動。因為大家過份的愛而能有這麼好的結果,我真的只有感謝。以後也會透過INFINITE、INFINITE H,讓大家看見更多不同的我,也請大家更加期待唷!!


我會讓大家看見超乎期待的東西,我愛你們!


153558012_14  


153558168_15  


 


文字:INFINITE HOYA/L
潤飾:Hwang Yong Hee


 


http://tinyurl.com/b4b468y
http://tinyurl.com/azygts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