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明星專欄-INFINITE] 3部 SOLO歌手金聖圭,「另一個我」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SK01
SOLO出擊!金聖圭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封面照,另一種魅力





INFINITE用完美群舞緊抓大眾目光。隊長聖圭引領著六位團員,將這個團體帶上「大勢偶像」之路。這次他不是以INFINITE一員的身分,而是以「SOLO歌手金聖圭」的樣貌站上舞台,他已經準備好了。這是聖圭跳脫偶像的身分,挑戰成為明星的60秒前。期待吧,即將上映!//編輯部


◆「抓住一顆心」…60秒便已足夠


其實現在還沒有什麼真實感。這是我人生第一張個人專輯,不是以INFINITE的名字,而是即將以金聖圭之名出道。


這次專輯的準備期,可以回溯到很久之前。


我們並沒有訂下確切的日程或計畫,在INFINITE開始「追擊者」宣傳活動之前,我就已經收到這張個人專輯的主打歌「60秒」。因為製作人一句「要不要來做首SOLO曲看看?」,我就錄了導唱。


從以前開始,代表就一直對我說「準備出個人專輯吧」。就算沒有決定什麼東西,但我內心深處某個角落,還是一直認真準備著。


SK02
在鋼琴前面更帥氣閃耀的聖圭! 


在演唱會上獨唱「只有眼淚」時,也讓我有很大的壓力。幸好團員替我打氣說「很適合聖圭哥」,所以才能順利演唱完整首歌,不過當時真的超抖,壓力跟緊張感也到達臨界點。一邊彈琴一邊唱歌好像更會這樣。


在那個時候又感覺到,自己一個人上台這件事真的很陌生。原本總是跟團員們在一起,後來無論是上「不朽的名曲」還是在演唱會上,要一個人在舞台上唱歌,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全新的挑戰。或許是因為習慣跟團員們一起,所以會有「差不多這個時候優賢的聲音該出來了」的感覺,哈哈。


在錄個人專輯時,真的度過非常忙碌的每一天。不光是我,其他團員也都一樣,所以都是用零碎的時間在製作專輯。主打歌「60秒」是跟已經認識很久的製作人(韓)在浩哥一起做。之前INFINITE已經跟Sweetune製作團隊合作過「成為我的人」和「追擊者」,所以合作起來比較輕鬆。


該說是跟之前在浩哥的作品感覺完全不同嗎…哥說「這次做點不一樣的感覺吧」,我的想法也一樣。走的是現代搖滾風格,真的非常新鮮。覺得在浩哥「是個了不起的人」,也很感謝能讓我唱這樣的歌。


SK03 
音樂錄影帶拍攝中!寒冷天氣中必備的暖暖包! 


「60秒」跟INFINITE「追擊者」的製作是同時進行的。當時想說或許能放進INFINITE的專輯裡…結果卻成了我個人專輯的主打歌,不過也有團員們一起唱的「INFINITE版本」唷。之後如果公開這個版本,歌迷應該會喜歡吧^^


之後就一邊跑「追擊者」的宣傳,一邊自己又錄了一次「60秒」,到那時候還不知道這首歌會變成我的歌…


問我是何時知道的嗎?


那天我跟團員還有公司的人一起去聚餐,不光是代表,經紀人哥們也都在,我們吃飯吃得非常開心。就當大家準備回家的時候,代表突然跟我說「一起搭車吧!」


雖然心裡想說「又不順路…」但還是上車了。襯著安靜的音樂,代表吐出這樣一句話:


「出專輯吧!」


啊…現在真的要出個人專輯啦…我很激動心跳個不停。那是另一個聖圭的開始。


◆ 「另一個我」…讓我興奮不已


之後立刻開始進行「60秒」的編曲,重新誕生為「我的歌」。


正式投入專輯製作!「I need you」、「41日」兩首歌也錄完了。


「41日」是Nell的貝斯手,也是為身為INFINITE團員的我製作第一首SOLO曲「Because」的(李)正勛哥,與我第二次的合作。哥要我負責寫兩小節的歌詞,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陷入瘋狂煩惱中。


SK04
大家好!我是SOLO歌手金聖圭


主題是這樣的。一個男人遇見一個女人,幸福快樂地過著日子,彷彿為她獻上一切,但最後卻對那個女人說「我根本不曾愛過妳」,主要內容是兩人相遇的41個日子。


這主題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我煩惱很久,也跟正勛哥做了很多溝通,最後寫出了「41日」中的兩小節歌詞。要想像完全沒經歷過的事、獨立思考,對我來說很新鮮,也非常享受。錄音的時候也是,不知怎麼搞得,我在錄到自己寫得那兩小節歌詞時,唱的特別用心^^


SK05
跟NELL金鐘萬一起製作歌曲中的聖圭 


新專輯錄音是一面往返日本韓國一面錄製的。因為在日本展開Arena巡迴,所以不得不調整行程。日本演出期間,Nell主唱(金)鐘萬哥的歌完成,所以巡迴中途我得回到韓國來錄音。


行程是星期日結束演唱會、星期一回韓國錄音之後,又再飛去日本。當時錄得歌是「Shine」。雖然體力上有點難以負荷,但一想到這是完成我專輯的過程,就更充實了。


隱藏曲的部份則是完全撥不出回韓國的時間,直接在日本錄的。隱藏曲目是我的意見。在跟代表聊天的時候,說到如果做個完全不同的版本,像「Acoustic伴奏好像不錯」這樣,最後就決定這麼做了。


所以Acousitc伴奏版的「只有眼淚」誕生了!


在專輯錄音慢慢完成的時候,也開了髮型、服裝概念的會議。其實這時候工作人員很煩惱,費了不少心思。


SK06
專注拍攝音樂錄影帶中的聖圭,「拍出來好看嗎?」 


其他團員不管怎麼弄都很適合…但我從頭髮開始就讓人煞費苦心^^比較過紫色、褐色、紅色三種顏色的頭髮,拍了三種封面照,最後決定用可以改變形象的「紅色」。看到工作人員一邊觀察我一邊開會,心情真的很微妙^^


試裝時代表和造型工作室的室長也一起來了。服裝也跟髮型一樣,符合了截然不同,同時又能展現不同樣貌的重點。我試穿了西裝、皮外套各種衣服,盡可能多試一點!!


按部就班的準備,終於來到公開第一次Teaser影像的時間!其實在此之前是很忙碌,但卻沒什麼真實感。在公開音樂錄影帶Teaser影像的那天,我才覺得「現在開始了呢」。滿懷期待看了公開的影片,咦咦咦?


SK07 
音樂錄影帶拍攝現場,跟L「和樂融融」熱烈聊天中


第一次Teaser中沒有我。我真的很期待,也跟家人們宣布說要公開了啊。結果裡面只有團員L嘛!哈哈,當然後來公開第二個Teaser影像時有我啦^^


從INFINITE隊長聖圭變身成為個人歌手金聖圭的準備都結束了,現在該往前衝了!


SK08
以個人歌手身分熱唱中的聖圭,好帥! 


◆「INFINITE」…已經足夠的故事(Story)


2012年對INFINITE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對所有團員都是「全新的挑戰」。以發行個人專輯的我為首,開始製作INFINITE H的東雨、HOYA。其中HOYA更首次挑戰演戲,優賢和L也都演出了連續劇。


大家都因個人活動而忙碌不已,但在宿舍時也更愛跟成員們聊天了。大家回家之後,都會聚在一起忙著分享自己的一天。


不久之前我還擔心自己一個人能做什麼,但託團員的福我更有勇氣。雖然我是哥哥,但我反而更依靠弟弟們。他們真是群很值得效仿的弟弟,讓我既充實又滿足。


SK09  
變身為紅色聖圭之前,「怎麼樣啊?」


我不是很會表達感情的人,但偶爾會有「瘋狂表現」的時候^^感情湧現的時候會很老實的表達出來,也會期待。孩子們,謝謝,我愛你們!!!


或許是因為東雨排行第二,所以是我會最先依賴的人。東雨的反應最好,哈哈,跟他講話感覺超讚!


準備個人專輯的時候,讓我完全沒真實感的原因之一,就是總是和團員在一起吧。拍MV的時候團員們也一起來替我加油,明明都因為自己的行程很累,但還陪我待到拍完。


SK10  
聖圭害羞的愛心,「INFINITE我愛你們」 


果然,還是只有我們INFINITE的團員呢。


雖然有身為哥哥的責任感,但我反而更常從團員那獲得力量,希望我對團員們也是這樣的存在唷。弟弟們也不是很會表達感情的人,之前有一次東雨突然叫我「大哥!」用最敬語跟我說謝謝。我嚇了一大跳,但心裡也覺得很溫暖。


東雨啊,我也真的很感謝你唷^^


對我來說INFINITE是家人,是我人生中最閃耀的瞬間。這次Arena巡迴演唱會辦了很多場,我也感覺到弟弟們的成長。巡迴期間我曾遇到狀況不太好的時候,拖著身體要上台的那瞬間,代表跟我說「有弟弟們在,你不要太勉強自己」,當時弟弟們真的成為我很大的依靠。


其實出道初期我更焦躁。比起依靠團員,我反而有「我得做的更好」的壓力…因為覺得我必須要成為弟弟們最好的後援。但現在就算不這麼想,團員們也都能做得很好,讓我更放心。那天我真的想通了很多事。


身為INFINITE的目標,或許大家都會說這是「傲慢」,但我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在未來留下傳說的團體。看HOYA演出的「回答吧1997」也有這種感覺,有些反應那個時代的歌曲。如果能讓大家想到這個時代就想起INFINITE的音樂、能成為這樣的團體,那就真的太幸福了


SK11
跟樂團配合中的聖圭 


雖然外表看來大家會說我「變得更像男人」,但內在卻跟19歲的聖圭沒有兩樣。因為當時我想成為歌手、希望唱歌唱到人生盡頭的那份心意,至今都沒有改變。


我的目標,就是唱歌唱到死為止。要自己一個人正式展開宣傳活動,讓我很緊張,再加上我是團員裡第一個SOLO的人,所以更有壓力。不過因為有弟弟們替我加油,所以我好像能用更堅強的心來展開這一切。


就像「INFINITE」這個帶有無限意義的團名一樣,我們會讓大家看到無限的魅力。音樂上也是,會讓大家看見有別於INFINITE、全新的面貌,請大家多多關照^^


雖然還有很多要加油的部份,但我還是希望聽見「聖圭也會做這種音樂啊…能駕馭的很好呢」這種評價。最重要的是不愧對團員,還有為了「唱歌唱到死為止」的目標,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INFINITE聖圭,以「另一個我」的樣貌正式出擊!


SK12  




文字:INFINITE 聖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