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明星專欄-NELL] 3部,過去與現在,還有未來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s301  


NELL大眾化卻又不過於膚淺,以特有的感受性與抒情,滿足聽眾的五感。散發著獨特的色彩,又會令人中毒,因而讓大眾十分期待他們。


把每個人都多少曾體會過的情感唱進歌裡的NELL,不斷嘗試與聽眾交流。不斷努力發表有收藏價值,又能解歌迷等待之苦的歌曲。NELL以自己的步伐,開啟了音樂的新一章,也更讓人期待他們的未來。


已經活動超過10年的NELL,來聽聽他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編輯部



 


# 握住吉他的瞬間


我升上國中三年級的那年六月,搬到瑞士去了。


因為從6月到9月都在放假,所以也沒辦法交朋友,因此必須自己一個人在異國度過3個月的時光。因為從小就經常遊走許多國家,所以這對我來說並不難受,問題在於要做什麼來打發這些時間。


想到最後,我因為從小就喜歡聽樂團,正好也有很多時間,就決定該來學個吉他。然後就買了電吉他,可是買了之後卻沒有人能教我。


所以我又去樂器行把那裡的吉他課本和教學錄影帶都買回家自學,平均一天彈15個小時。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這麼有趣,我認真到除了吃飯、上廁所以外的時間都一直跟吉他待在一起,一點也不誇張。


現在想起來,那應該是第一次我對某樣事物這麼瘋狂。


當然,我後來也因此比較疏於交朋友。


s302  


# 從朋友成為樂團NELL


一開始組團時,也不知道我們會在一起這麼久。


當時沒有什麼計畫跟未來展望,就只是喜歡跟朋友們湊在一起練習、表演,一起在炸雞店喝杯啤酒。


其實現在還是一樣。當然也有了責任感、包袱和壓力,不過最幸福的時候還是做音樂跟表演,也覺得那最像我。


s303  


# 因為與徐太志的相遇而有所不同的事物


要說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對前製、後製有了點概念?


舉例來說,作完曲進入錄音程序之前的準備程序,研究錄音結束之後的混音、音樂錄影帶等能將音樂以更美麗方式呈現的方法等等。


還有,在那之前我們也幾乎沒有所謂的經紀人,所以出了專輯也鮮少有機會讓人聽見。


我記得「Stay」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能透過電視或收音機讓很多人聽到,這真的讓我很開心。


雖然音樂本身就很美麗、很珍貴,但當它們被聽見、被演唱的時候,就更加光彩奪目。


s304  


# 在大韓民國當一個樂團


NELL感覺總是站在界線上。


既不是活躍於電視節目的主流樂團,但也不是常跑俱樂部做演出的地下樂團,因為我們偶爾做流行音樂,偶爾又做音樂性比較強的搖滾樂。


所以偶爾會覺得很孤單。


在電視台跟歌手碰面的時候、在演出場地跟樂團碰面的時候,都難以跟他們打成一片。


不過幸好,因為我跟最親近的朋友在一起,而且又有很多人珍惜NELL的音樂,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祝福。


s305  


還有,在韓國組一個樂團…


嗯…感覺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這麼容易。


至少在韓國音樂市場,樂團並不能說是主流音樂,所以我也看過很多團因為經濟問題而解散。


有時候後輩問我要如何讓自己繼續音樂生活,我只能說「就是一種迷戀吧」。


這段不短的時間裡,以一個樂團的身分在韓國活動所學到的事情,就是如果不義無反顧地投入其中,不要多思考其他事情的話,那會讓自己非常疲憊。


如果有正確答案的話,那大家只要選擇那條路就好,但正是因為沒有正確解答,所以除了不斷做著自己想做的音樂之外,就別無他法了。


還有一點,那就是要跟團員很親近。就像遇到難過的事情會需要朋友安慰一樣,或許團員們會成為你的力量。


s306  


# 10年後的NELL


應該會就像一路走到今天一樣,我們會抱持著感謝喜歡NELL音樂的聽眾的心情,在我們自己的小島上,繼續做我們想做的音樂。


搞不好會暫時去留學也說不定,但就算去也想跟團員一起去。


不知道人生會在哪天突然結束,所以我希望能儘可能和團員還有歌迷一起,創造很多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