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ASIA 訪問] MBLAQ「找到最適合我們的風格」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啊,我好像可以了!」(MIR) 即使因為在烈日之下進行拍攝而嘟囔個不停,但一看到開拍的指示,立刻又以強烈的眼神對著攝影機,出到第五年的專業偶像團體MBLAQ。拍攝時一直散發著男性魅力,但一道休息時間又熱衷於手機遊戲:「喂,今天『進擊的巨人』出來了嗎?」(天動)吵吵鬧鬧的一群傢伙,毫無疑問是20多歲的少年們。

2009年春天,高唱著「Oh Yeah I’m Feelin’ Good(Oh Yeah),在舞台上擺動身軀的五個少年,之後又恨過拋下自己離去的戀人(「怎麼會遇上這種事」(Y))、想挽回離去的戀情(「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請別離開我」(Cry))、熾熱的執著(「比太陽更熾熱地渴望著你」(Monalisa)),就這樣過了四年,2013年的6月,跟著炎熱的夏天一起回歸的MBLAQ,高唱著「告訴我是什麼樣的悲傷 / 現在起向我敞開你的心門」(Smoky Girl),顯現他們如今已有了擁抱受傷戀人的輕鬆自在。

舉行了第一次亞洲巡迴以及在日本展開活動,這14個月的空白旗,團員們在歌唱、綜藝、演戲方面各自闖出一片天:「我們從來沒有浪費時間」(昇昊,在回歸Showcase)。至今曾演出過六個有線台綜藝節目,累積了成為綜藝界藍籌股的經驗,也在迷你五輯〈SEXY BEAT〉中,交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音樂成績。MBLAQ昇昊、G.O、準、天動、MIR這溫馨的五個兄弟,和10 ASIA的見面。

Q:回歸第一周的音樂節目表演結束了,心情如何?
昇昊:感覺到歌手果然還是要上舞台表演,每次都是在回歸的首場演出時,會想要把這段期間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不過因為都做不到,所以惋惜的心情好像更多一點。

Q:這次的專輯〈SEXY BEAT〉不僅和PrimaryZion.T等大勢嘻哈歌手合作,G.OMIR、天動的參與也很亮眼。
昇昊:團員們參與很多音樂製作。Intro曲「Sexy Beat」和最後一首歌「Dress up」是由天動和Untitle的徐正煥一起製作的,G.O則和Primary一起寫了「R U OK?」這首歌,MIR也參與了兩首歌的作詞。
每一張專輯都是這樣,比起用跟主打歌相似的感覺一直延續下去,我們更希望能讓大家聽到感覺多變的歌。因為不同的情感,也能很有一致性地在同一張專輯裡散發同樣的感覺。一年半的空白期間我們不斷準備,從幾百首歌當中選出一定要收進專輯裡的歌,也很偏愛這張專輯,希望大家不只是聽主打歌,也能聽完整張專輯。

Q:主打歌「Smoky Girl」的歌詞你們以獨特的發音演唱,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G.O:導唱給我們的提示,就是照這感覺來唱就是最適合這首歌的意思,所以我們在這方面盡力做到最好。我如果用新的風格來唱,或許也無法跳脫出那樣的感覺。而且這首歌的魅力之一就是發音,跟只是單純地唱出「兩點 兩點」相比,現在唱出來的東西有很明顯的不同,我們表達了很多這樣的感覺,也覺得這就是魅力。

Q:如果說以前是渴求愛情、因為愛情而受傷的話,那這次的專輯整體來說感覺比較像是「已經經歷過一些愛情,成熟男人的戀愛」。
天動:我覺得這次專輯的主題是「誘惑」。在「Smoky Girl」中有一句歌詞是「可以更大力地擁抱我」,「Sexy Beat」也是有很誘惑的歌詞。「Dress Up」也會讓人有「你是我的全部」這種像甜蜜絮語的感覺。



Q:熟悉綜藝節目中的MBLAQ的人,久違地在舞台上看到MBLAQ可能會覺得陌生,你們原本在舞台上下就差很多嗎?
昇昊:從出道起我們就一直在說要不忘初衷。歌手需要注重自己的形象,而且我們又是偶像歌手,雖然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做的,但只要能夠適當地把這些東西帶過,在舞台上時盡力不會讓別人有這種感覺就好。站在舞台上的時候,希望可以聽別人說「真的很性感、很帥」,下了舞台之後則想聽到「他們真的很有趣、很親切」。

QtvN<SNL Korea>中也讓人看到很多對偶像來說頗為衝擊的一面,在「STEP BY STEP」篇中,self-dis的樣子很令人印象深刻()
昇昊:如果說出真的很悲傷,或是讓人覺得不太好的事情,那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可是我們每個人對著出道比自己更久的演員俞勝豪,像胡言亂語一樣說一些不像自我訓練的訓練內容,讓觀眾覺得有趣,也是每位團員可以表現的最佳時機。



QG.O參與了KBS〈不朽的名曲〉Season12,讓大家知道你是很棒的男歌手,未來有沒有SOLO計畫呢?
G.O:目前在MBLAQ中可以表現的東西還很多,所以我並沒有想要快點SOLO。總有一天會很自然產生可以製作自己專輯的能力,到時候再做好像才是對的。現在是要找尋我個人風格的時間,好像需要可以向大眾展現的獨特能力。光是在「不朽的名曲」聽前輩歌手們唱歌,就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Q:你跟昇昊一起在日本演出音樂劇〈光化門戀歌〉,在其中演出學生運動的隊長賢宇。繼去年的大阪公演之後,今年初也在東京二次演出,你最喜歡的曲目是哪一首?
G.O:我最喜歡「假如愛情走過」這首歌,因為我覺得這是最符合劇情走向的歌。那首歌的歌詞真的很棒,在音樂劇中的編曲也非常好,每一次演出在唱這首歌時我都會流淚。

QMIR演出MBC「真正的男人」提升了知名度和人氣,是否感受到周遭有什麼改變呢?
MIR:不知道耶。不過「真正的男人」是做到目前為止學到最多的一個綜藝節目,也是我投入最多感情的節目,我也準備好隨時再回去。其實本來可以去這次的游擊訓練,但當時正忙著準備MBLAQ的專輯就沒辦法去了,真的很可惜呢。製作組和團員哥哥們都說「以後有空時再來,位置都空著等你」,讓我很感激。


Q:天動經過各種曲折,終於在出道15天前加入MBLAQ,這次在MBLAQ中也有最亮眼的成長,感覺你在大家看不見的地方做了很多努力。
天動:我決定不演出電視節目,跟公司說要中斷綜藝節目。本來覺得像MIR一樣,以後我應該也可以在沒有哥哥的陪伴之下去上節目,但除了音樂之外我也沒其他可做的。當然,我跟哥哥們相比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覺得自己一個人去上節目是不是會有什麼不足之處。也聽很多人說如果想做好音樂,屁股就要一直黏在椅子上作曲,只能做跟音樂有關的事情,所以希望有很多這樣的時間。啊,我演了連續劇,因為我想演()

Q:你的第一部作品,跟KARA的朴奎利一起演出的MBC QueeN連續劇〈美甲店Paris〉正在播出中,大家的反應怎樣呢?
天動:從菲律賓回到韓國一、兩年我就出道了,在韓國沒什麼認識的人。認識的人也只是練習生們、公司的人而已,演〈美甲店Paris〉時才第一次跟導演、編劇變得比較熟,出專輯之後他們的加油成為我很大的力量。他們常常說我有看、你做的很好,讓我獲得很多自信。

Q:李準不僅演出KBS連續劇〈IRIS 2〉還有即將上映的〈演員就是演員〉,也是在綜藝界頗受矚目的新秀,兩者之中你對哪一個比較有野心呢?有沒有一定要試試看的角色?
李準:當然是演戲。目前不是我能挑角色的階段,只要劇本有趣我都想演。「演員就是演員」從跟著假人學演戲的第一場戲開始就很有趣,我覺得這是前所未有的電影,所以一直覺得「就算這個我做不來也一定要試試看」,我還想在演這種「打中我」的電影。

Q:看你上次演出的綜藝節目,發現你把H.O.T.和神話的舞串在一起,我們也聽說你是神話創造的會員。喜歡過第一世代偶像的經驗,是否對你的偶像生活有幫助呢?
李準: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小學時班上除了少數一、兩個人之外,大家都喜歡H.O.T.god、神話。我也覺得他們很帥,看了很多他們的音樂錄影帶。嗯…不管怎麼看都是有幫助的。因為也很喜歡Fin.K.L,以前也去看過她們的演出,曾經等過很久,也曾在下雨時在外頭等過的經驗,所以好像能懂歌迷的心情呢。


Q:昇昊在MBCDancing with the Star 3〉中做了很多表演。更以吸血鬼概念的Paso Doble拿到第一名過,你自己最滿意的表演是哪一個呢?
昇昊:我個人最滿意的表演是Standard Vienna Waltz。剛開始跳華爾滋的時候,覺得要露出很自在、幸福的表情,並反覆跳同樣舞步的感覺很膩,因為我們總是跳很快、很歡樂的歌曲。但練好基本技巧,跟夥伴一起做第二次練習之後,才了解華爾滋的魅力。好像懂了為什麼國標舞會很有魅力、為什麼會選國標舞。雖然也聽很多人說Paso Doble很棒,但華爾滋獲得很多選手的稱讚。



Q:今年10月你們就出道4年了。4年之後,MBLAQ就有三位團員30歲了,有沒有即便時間流逝,也希望MBLAQ不要改變的部分?
G.O:希望未來MIR的額頭也不要改變,因為一直很禿(爆笑)。如果我去當完兵回來MIR還是沒頭髮的話不是很悲傷嗎?明明是我在辛苦,但卻是他一直在掉頭髮的話。
天動:希望團員的暴露狂不要變。
李準:我也這樣想。
昇昊:希望大家可以一直在一起生活。當然希望像現在一樣,MBLAQ能一直關係很好,但也可能沒辦法這樣,因為世事捉摸不定嘛。繼續生活下去,應該會有其他更好的工作。
G.O:我想活到770歲。
MIR:希望團員們都能維持現在的樣子不要改變。

*更詳細的內容收錄在<10+star>7月號


留言

  1. 感謝小那翻譯XD
    順道來幫你挑一下錯字
    準的訪問上H.O.T.跟神話那道訪問中的紹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