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雲畫的月光」作家尹梨修「選角超滿意…朴寶劍無人能及」






「雲畫」作家尹梨修「對我而言十分特別的『雲畫』」

「『雲畫的月光』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我也特別愛這部作品。」

網路小說「雲畫的月光」作者尹梨修,表達了自己對作品的呵護。以她的小說為基礎改編的連續劇「雲畫的月光」,目前正在KBS 2TV播放中。出色的演員與紮實的故事內容、充滿魅力的腳色,再加上如童話般的美麗影像,每播出一集都引起熱烈的迴響。

尹作家在日前與Joy News 24的訪談中,透露說「『雲畫的月光』是在生完兒子後8個月左右,瞞著老公偷偷開始寫的。」

「我跟老公約好,生產完2~3年都要專心帶小孩。但到了8個月左右,就覺得自己好像被世界拋棄了,感覺整個人消失在世界上。所以開始偷偷寫小說,那部作品就是『雲畫的月光』。」

「雲畫的月光」是從2013年10月起在NAVER連載至今,累積點閱數已達5400萬次的人氣網路小說,分成5集出版成冊,總銷售量達到25萬本。而隨著連續劇受歡迎,原作小說也獲得更多的關注。

對尹作家來說,「雲畫的月光」有著特別的意義。這是她第一次挑戰網路小說,也是生產後的第一部作品。尹作家回憶「至今我總共寫了12部言情小說,只有『雲畫的月光』是用投入一切的感覺寫的。寫作當時身心都很煎熬,但小說的排名一直上升,直到最後都很受大家歡迎。」

「我的人生分為生產前後兩個階段,生活模式也因為生產而改變,文字的感覺也大不相同。生孩子之前,常有人說我的文字乾燥又憂鬱,又有點玩世不恭的感覺。生孩子之後常聽到人說文字比較甜蜜,角色也變可愛了。」

尹作家很喜歡言情小說,她從來不覺得這是很丟臉的事。但她也透露,常會因為人們總把言情小說、網路連載小說當成是不入流的作品而受傷。

「我去參加幼稚園的家長會,一位學生的媽媽嘲諷了我的職業,這給我很大的打擊。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寫真正的愛情故事,要寫出讓我的孩子以後看了也不會覺得丟臉的作品。」

連續劇「雲畫的月光」是現在最「夯」的作品。播出期間總是佔領即時搜索關鍵字排行榜,收視率也是同時段第一名。全國收視率已經突破20%,也是大家最熱烈討論的話題,近來還有要加長集數的消息傳出。

而原作尹作家怎麼看呢?她笑著說「我每次都像個觀眾一樣,看著連續劇一起哭、一起笑。」

「我把小說跟連續劇分開來看。雖然是以我的作品為基礎改編,但連續劇的創作是由導演和編劇負責的,我只是個觀眾。20日播出的第10集中,羅溫(金裕貞 飾)哽咽的時候我也哭了,她演技怎麼能這麼好呢?」

「雲畫」作家尹梨修「選角超滿意…朴寶劍無人能及」

手心手背都是肉。對於親手創造這些角色、親手打造故事的作家來說,沒有一個角色不是心頭肉。網路小說「雲畫的月光」作者尹梨修自然也是一樣。

「雲畫的月光」描述的是傲嬌王世子李旲,與女扮男裝的內侍洪羅溫之間,撲朔迷離的宮廷言情小說。2013年以NAVER網路小說的形式開始連載,三年後由KBS 2TV改編為連續劇,目前正在播放中。

Joy News 24記者問到尹梨修作家最偏愛的角色是哪一個,她說「劇中振永飾演的金胤聖是我最用心的角色。」

劇中,金胤聖是朝鮮權貴金憲(千虎珍 飾)的親孫子,也是充滿魔性魅力的花書生。出身名門,兼具品格與優雅,他也因洪羅溫(金裕貞 飾)而與王世子李旲(朴寶劍 飾)對立。

尹作家說「原作中,胤聖是爺爺刻意為了使他與旲對立而教育出來的孩子。連笑容都是特別學過的,是個不太會反映自己想法的孩子。明明有了心愛的人,但卻連這點心願都無法完成,這讓我格外心痛。」

她補充「振永跟小說插畫中的胤聖實在太像了,讓我很驚訝。居然有真人可以長的這麼帥,實在很神奇。」

除了振永之外,「大勢」朴寶劍與「政變」的象徵金裕貞也都演出了這部作品。尤其是朴寶劍,同時展現溫文有禮的微笑以及強大的領袖氣質,席捲了全國女性的心。而金裕貞更以超齡的成熟演技,為自己贏得大量的「姊姊粉絲」。

對於連續劇的選角,尹作家開心地笑著說「超滿意」。她透露自己是「朴寶劍的粉絲」,對於這部作品會大受歡迎,她表示「應該是因為朴寶劍的力量吧?」表達與眾不同的偏愛。

「我是看了『請回答1988』之後開始喜歡他的。劇中崔澤(朴寶劍 飾)曾經被問到『什麼時候最想媽媽?』而他回答『每天』,就是這段劇情讓我喜歡上他(笑)。當時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很漂亮的演員,後來就聽到朴寶劍要演出的消息。當時我看著孝明世子的個人海報,心想『這就是孝明世子本人嘛』,真是『無人能及』的(笑)。」

對於飾演「女扮男裝」洪羅溫一角的金裕貞,尹作家大讚「她是天生的演員」。她說「年紀輕輕的孩子,怎麼能這麼穩重、演技這麼好呢?第10集裡羅溫哭的時候我也一起哭了,我覺得她真是天生的演員。」

包括「雲畫的月光」在內,尹作家已經寫了12部言情小說。繼最近完結的「海市蜃樓」之後,她很快又會再推出新的作品。尹作家的言情小說,大多是以朝鮮時代為背景的歷史小說,下部作品應該也會是言情小說。

對此她透露「因為我喜歡歷史。在國外跑來跑去,對歷史產生了很大的興趣。連續劇播出的那天,『孝明世子』跟『洪景來之亂』都會登上即時關鍵字排行榜,能用這種方式再一次讓大家了解我國的歷史,讓我覺得很滿足。」

「在寫小說之前,我閱讀了很多歷史的資料,每次都會去聽昌德宮的文化解說,還會向文化解說員問問題。會跟對歷史有研究的人見面,也會到圖書館去找史料。因為我覺得自己必須要正確知道歷史,才可以把艱澀的故事寫進小說裡。」

連續劇「雲畫的月光」已經放映過半,共18集的作品目前已經播出10集,現在只剩下8集了。以「觀眾的心情鎖定直播」的尹作家,也向演員與劇組傳達了以下充滿愛的訊息:

「希望各位能以愉快的心情拍到最後。希望大家不要生病、受傷,直到最後都能順利開心(笑)。」

 原新聞出處:
'구르미' 윤이수 작가 "내겐 너무 특별한 '구르미'"(인터뷰①)
'구르미' 윤이수 작가 "캐스팅 대만족…박보검은 역대급"(인터뷰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