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SIA] 李準就是李準 (訪問1)






電影「演員就是演員」(台譯:殘酷舞台)是讓李準嶄露頭角的作品。而後一般觀眾開始將李準當成演員看待,而不是偶像團體的團員。李準曾演出殺人犯、吸血鬼、媽寶等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拓展自己的戲路。如今李準透過電影「Luck Key」和MBC「拖著行李箱的女人」,成為活躍於電影和電視劇的「大勢」演員。李準是個比起99個好評,更會在意那1個惡評,因而在演出吻戲時,會盡量考慮到女演員的心情,而努力讓吻戲一次到位的,相當細心、思慮周詳的演員。也是個會煩惱SNS追蹤數遲遲不增加的普通人。擁有難以形容魅力的李準,他就只是李準而已。

10:以「吸血鬼偵探」為始,2016年你演出了「首爾車站」、「Luck Key」、「拖著行李箱的女人」等作品,是非常活躍的一年。
李準:其實拍「拖著行李箱的女人」之前,我有三個月沒有形成。是出道以後休息最久的一段時間。不過沒事情做的時間大概一個禮拜就夠了,像現在這種工作方式是最好的。

10:「Luck Key」廣受好評,你有預料到嗎?
李準:沒想到會到這個程度。去年拍電影的時候,只覺得超過200萬觀影人次應該就很開心了,結果觀眾比我預期的還多,真的很神奇。雖然有被稱讚,但也有人罵我,不過不管怎樣,我都很開心。劇本本身就很棒,所以沒想過觀眾會不買帳。不過像現在這樣大受歡迎,倒是讓我很不知所措,哈哈。

10:從「忍者刺客」開始到「岬童夷」、「演員就是演員」等作品,你展現的都是比較強悍的一面,但從「聽到傳聞」開始,角色的個性就變了。
李準:其實我本人並沒那麼強悍。在「拖著行李箱的女人」裡飾演的馬錫宇,個性跟真實的我比較相近。在演強悍角色時,就得把某些東西應是從我的內心掏出來。畢竟沒有經歷過,所以只好靠想像來彌補,經常無法確信自己100%做得好。

10:活躍於電影圈、電視圈,你的感想是?
李準:我覺得運氣幫了很大的忙。電影可以做很多種嘗試,不會拍很久,所以狀態很好調整,可以把最好的自己表演給大家看,但連續劇就不是這樣了。現在都是隨拍隨播的,而我喜歡這種刺激感。因為拍攝的時間很急迫,所以沒有太多機會嘗試不同的演法。如果擔憂、害怕的話,就會看起來很不自然。所以現在都是照我想演的方式去演,如果表現得不好馬上就會收到回應,這個部份是我覺得最有趣的。



10:從這點來看,跟崔智友之間的默契就變得很重要。
李準:我們兩個真的很有默契。因為沒什麼時間,要快點拍完,所以也很適合培養瞬間的專注力。就算在和崔智友前輩開玩笑,但只要攝影機一開拍,馬上就能進入劇中的角色。其實我從小專注力就不好,現在覺得透過這些經驗,專注力年年上升中。

10:你跟崔智友的吻戲成為討論話題,是突襲吻對吧。
李準:吻戲真的很難。明明就不是真的戀人,卻要親她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抱歉。我很專注,然後努力想要快點結束那場戲。因為不知道對方的心情,所以我覺得這種體貼很重要。在「聽到傳聞」時跟高我星拍了很多吻戲,當時也是很努力照顧到女演員的感受,這是個很敏感的部分,感覺一不小心看起來就像有私心(笑),所以我都想一次到位。

10:在「拖著行李箱的女人」中你是演律師,有沒有困難的地方?
李準:法庭戲很難。每一場法庭戲都有我,壓力很大。台詞很難很長,要投入情感又不容易,而且還得拍得很快。偶爾會有無法理解法庭用語或是當下情況的時候,我會上網搜尋,因為了解後再演跟不明不白就演是有很大差別的。雖然時間不太夠,但我還是在短時間內,把我所能展現出來的東西表演給大家看。專注在這個部份上讓我覺得很有趣。連續劇結束以後嗎?我想要躺著(笑)。

10:你從偶像團體的成員轉型為演員,演戲這件事對李準的意義是什麼?
李準:至今為止,演戲是我做過的事情當中最適合我的。我跳過舞、做過音樂,因為媽媽是主修作曲的,所以我小時候也學過鋼琴、小號等樂器。但我覺得,演戲是我目前為止經歷過的事情中,最適合我的。



10:不久前你開始用SNS了。
李準:以前身邊的人就經常勸我用SNS。我拒絕了好幾年,現在沒人勸我了,我反而想用了,我的個性很怪。睽違了好幾年才開始用,果然很讓人在意耶。追蹤數並沒有像預期一樣增加很多,所以我還去問別人意見(笑)。別人說一起拍照上傳追蹤數就會增加,但我覺得這有點傷自尊心,我不想做到這個地步。

10:你的個性比想像中還更容易煩惱。
李準:我的低潮兩天來一次,很容易受傷而且煩惱很多,精神方面一點都不強。但合作的崔智友前輩說,我看起來完全不是那種人。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回到家我就會開始煩惱。

10:李準是廣受好評的演員,你會受到惡評的影響嗎?
李準:我只看惡評(笑)。看了惡評然後會受傷。但是那些內容我都認同。我是想要接受那些評論,把自己鍛鍊得更堅強一點,但卻沒有那麼順利。就算99個人稱讚我,但只要有1個批評我就會被打倒,我「玻璃心」。正在努力接受那些該接受的。那些不好的回覆中,很多我自己都同意。得要認同、改掉那些部分,對我來說才是好的,所以我正在努力,經常煩惱到底該怎麼做才會更好。

10:煩惱到最後有結果嗎?
李準:演戲時,在某些場景拍完之後會覺得非常開心。但透過畫面去看,卻會發現好像表現還有待改進。所以在作品出來之前,都沒辦法預測。演戲本身好像就是個難以預測、難以預料的東西。我才20幾歲,未來的路還很長。與其著急,不如慢慢走。有時候會被罵,有時候不會。我想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慢慢往上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