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ASIA 訪問] 「Luck Key」李準:「林智妍是合作過最常開玩笑的女演員」




電影「Luck Key」票房長紅,劇中飾演無名演員在誠的李準,雜亂的鬍鬚以及未經修整的髮型,再加上走樣的身材,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曾經嘗試過自殺的潦倒人生,讓在誠得以投入自身的情感。沒有肌肉、身上留下背心曬痕的樣子,他也毫不在意。「Luck Key」的票房長紅,柳海鎮的功勞非常大。但跟柳海鎮一起帶領這部電影的李準,魅力也不容忽視。形象反轉最多,但也獲得最大迴響的李準,讓我們來聽聽電影背後的故事。

10:你參與演出「Luck Key」的理由是?
李準:我看了劇本,然後笑了出來。看文字要笑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因為真的很有趣,所以我就說無論什麼角色都沒關係,我很想演。

10:你不覺得好像只有柳海鎮一個人熱演嗎?
李準:我不在乎,觀眾們看到的是真的,觀眾這樣想那就是這樣。只要可以一起演出就讓我很開心,我不覺得難過。

10:李準演的在誠很渴望可以過得像亨旭(柳海鎮)那樣,讓你最煩惱的部分是什麼?
李準:劇本在寫到在誠的部分時,就會讓人感覺有點可怕,這讓我有點擔心。笑點主要集中在柳海鎮前輩身上,我跟導演打算不要刻意偏重某個角色,而是要平均分配,但好像還是有點偏向特定的地方()。在誠的角色本身很壞,是個犯罪者,沒辦法讓人有好感。做了一些犯罪行為,到了劇情後半段還一蹶不振。我希望讓觀眾覺得這個角色道德上雖然不正確,但卻很可愛。這是導演跟我的目標,重看一次發現,這部分好像沒有表現得很好,但我不後悔。

10:在拍電影時,柳海鎮有給你什麼建議嗎?
李準:團結做出來的東西很強大。我是學舞蹈的,如果去學戲劇電影的話,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吧。我們會一起開會、一起給對方想法,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



10:「Luck Key」裡讓大家看到的,是你身體最糟的狀態?
裡準:我已經盡量讓自己的肌肉消失,但電影裡看起來我的身體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胸線是很發達的。2008年演「忍者刺客」時我做了很多運動,之後只要一瘦,就算肌肉變小,線條還是很明顯,所以拍電影時我很刻意把肚子往前挺。

10:這種頹廢的形象也是你自己想的嗎?
李準:對。我刻意留長了鬍子、髮型和指甲,也選擇在身體上留下背心的曬痕。因為是個沒有任何慾望,整天躺著度日的人物,所以我想應該有圓形禿,髮型組花了好幾個小時把我的頭髮弄成那樣()。雖然畫面中看不太出來,但在在誠綁脖子的那一段,我費了很多功夫,拍了很多不同的版本。我提出聞腋下的味道吐出來,還有用背心挖鼻孔、擦眼淚等等許多想法,也哭得很用力,結果拍到後來眼睛差點睜不開。

10:在「Luck Key」裡面,你跟林智妍是一對情侶。
李準:因為我們家住得很近,所以見過幾次面,後來意外地越走越近。因為是朋友,所以要認真演戲的時候偶爾會笑場,困難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個部分吧。我們很會開玩笑,至今合作過的女演員中,最常跟她打鬧,林智妍也配合我一直跟我玩()



10:這部戲會讓人想到同樣是無名演員的「殘酷舞台」
李準:「Luck Key」和「殘酷舞台」的最後一幕很像。拍「Luck Key」的時候,我重新感受到很多過去體驗過的感覺。不過「殘酷舞台」的感覺如果是尖銳且深沉的,那「Luck Key」就是輕鬆且愉快的。

10:如果有機會,你想過哪一個人的人生?

李準:不認真地說應該是曼蘇勒(),很有錢啊。但老實說我不想過別人的人生,對方肯定也有自己的壓力,我承受自己的壓力就很費力了,所以並不羨慕別人。我想過能讓自己滿足的人生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