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Zion.T - 雪 (feat. 李文世)



製作筆記:

「雪」
最初浮現這首歌的時候,我想著要同時呈現悸動的情感與悲傷的情感。
- 希望那些正在愛著的人、在緬懷過往戀情的人,都能同時產生共鳴。
第一段由我演唱,第二段該由誰來演唱呢?
能夠淡淡地唱出過往戀情的人,有誰呢?
李文世前輩,幸好他也認得我。想起小學和家人一起去KTV時,曾經唱過「早鳥優惠」這首歌,就會覺得那位歌手竟然知道我的音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我寫了一首叫『雪』的歌,腦海中浮現前輩您的歌聲,請跟我合作吧。」
「好,來做一首為冬天的戀人所寫的歌吧。」
第一段的男人說「我們相約」
第二段的男人說「我們曾經相約」
-第一、二段的兩個人,是活在不同時間裡相同的兩個人。

許多人用心幫助我完成這首如夢似幻的作品,李文世前輩那宛如歲月不曾劉是般的溫暖歌聲,以及我在音樂上的同伴,「Yoon Suk-chul」鋼琴家的編曲。總是在我身邊為我帶來靈感的Slom的和絃。還有拍攝出符合「雪」這首歌情緒的影像的「Lee Yo-Seob」導演,以及無可替代的主角「安宰洪」演員。

對某些人來說,「雪」這首歌或許只是一首緩慢且寧靜的歌曲,但對籌備音樂的人來說,卻是極具意義的紀錄。






希望明早能積起皚皚白雪
那麼我會為你泡溫暖的茶一杯
只要一直留在我身邊
我們相約

是否會下雪
在我們沉睡期間
是否會下雪
在你緊閉的雙眼
是否會下雪
當早晨掀開窗簾
是否會下雪

不要著急 我還有未竟的話語
一覺醒來 今天就成了昨天
只要一直留在我身邊
我們曾經相約

是否會下雪
在我們沉睡期間
是否會下雪
在你緊閉的雙眼
是否會下雪
當早晨掀開窗簾
是否會下雪

仔細看唷
窗外格外地雪白

雪 下雪了
雪 下雪了
下雪了
下雪了

窗外也下雪了
依照我們昨天的約定
讓我為你沖茶一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