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高等Rapper 2 FINAL TOP 5 表演曲完整歌詞


歌詞實在太多了,這一篇就不提供韓文歌詞了,不然好像會很亂...

translated by thanatosfe



1. 金夏溫(HAON) - 嗡嗡 (Feat. Sik-K) (Prod. GroovyRoom)
作詞 金夏溫(HAON), Sik-K 作曲 GroovyRoom, Sik-K 編曲 GroovyRoom



從Black到brown 從brown到yellow 從yellow到white 從white到what
雖然也去過很多地方看看 但我也知道該往下個地方前進
Shawty I'm flying 心已經悠揚飛起 這裡不見屋頂也不見地板更沒有窗戶
幸好天空很藍 因為在你的眼裡我就像條海豚

我悠揚飛起 like 氣球 啪 咔 掉下來下方也有Cusion
不 是有Ocean 風陪伴著我 成了商品的我的 emotion ya
吐出讓自己心情舒暢的那一口氣 成了我前進的動力
咻 飛奔向前的我 你究竟怎麼看?
在、在我拐了下腳墜落的途中 乘、乘著展開的翅膀
超、超越那些已經被收拾掉的一切 享、享受不是飛行的飛行
跳、跳躍 使勁地踩著這些雲朵 即使風緊貼著我的腳背
如此蔚藍 我們正展開雙翅飛翔 like 將烏雲打出窟窿 let's get it
Finally famous 但我在想這究竟有什麼意義
那些我下意識吐出的話語再次回到我耳裡 在嘴裡咀嚼
對萬物感到感激 現在對我來說人生就是如此
Shawty I don't get it 無論那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像父母給我的名字 我既然來了就活吧 (註1)

不知道該去哪裡 Just swerving
不知道該去哪裡 往那遠方
遠遠飛去 踩過雲端 留下我的足跡
Cuz I don’t see you anymore
anymore

正式啟動 vroom vroom
狂奔 like 咻咻 四處飛翔 嗡嗡
And I don’t give a what

Send me free 飛上天去
Send me free I never let me down
Send me free 飛上天去
Send me free I never let me down

我墜落的樣子
即使讓你們看到我也想自在地哭泣
我墜落的樣子
即使與風相撞我似乎也能跳得更高
I never go skrt
Cuz I fly, I don't run
要你看仔細 我將會體驗更多
我腳踩踏的那裏
要留下足跡saucin’
要留下足跡saucin’
我要留下足跡 在Seoul City
我會飛上天際
直到天空變得漆黑一片
即使我更加自由地飛行
也不會有問題
擔憂 get outta my way
擔憂 get outta my way
不知道該去哪裡 Just swerving
不知道該去哪裡 往那遠方
遠遠飛去 踩過雲端 留下我的足跡
Cuz I don’t see you anymore

Ain't got no problem ya ya
解開腳踝上的鐐銬
與跺著步伐勉強自己走來的大地道別 ya ya
我觀望了很久 對於此刻自我的反省 plus 呼嘯肆虐的歡呼聲
And I don't give a what

Send me free 飛上天去
Send me free I never let me down
Send me free 飛上天去
Send me free I never let me down

雖然不知道該去哪裡 just swervin'
但就像隨著潛能前進 let me call it (註2)
我的步伐是個八字 宛如一條莫比烏斯帶 遵從令人厭倦的靈魂動線
看 Impossible之間加個space 就是I'm possible
Party還要繼續 無論誰缺席
咕嘟咕嘟 將油灌入 流著血的此刻 旋律跳著轉著
一天兩天 在我所信仰漆黑中的信任 ya!


02. 斐淵瑞(WEBSTER B) - 李盧橌 (Feat. ELO, Jessi) (Prod. Padi)
作詞 斐淵瑞(WEBSTER B), Hangzoo, Boi.B 作曲 Padi, ELO 編曲 Padi




2000年6月4日
平凡家庭裡的平凡孩子
在江原道江陵的某處
開始過著寒酸人生的我在這裡
姓氏是裴 名叫淵瑞
開始只有媽和我 兩人辛苦地生活
因為知道即便如此仍能幸福地過活
所以我不辛苦 不難過
初次來到首爾是17年12月4日
在玄關前留著眼淚擁抱我的母親
其實我也很想哭 因為感到恐懼
因為要走一條看不見的路感到艱鉅
忍著眼淚轉身踏上我的路途
在2坪大小的地下房裡寂寞地堅持
如今機會來了 所以我
再也不低頭 再也不隱藏自我

快將我喚醒 從夢境中
我會擺脫這一切 只為了自我
那曾令我哭泣的夜晚
那曾用來呼喚我的名
都無法束縛我
Please give me the light

19坪大小的租賃公寓
推開窗戶便是滿眼的水田與旱田
我拋開這些 在首爾市麻浦區的某處
過著為了什麼而準備的人生 我在這裡
姓氏是李 名叫盧橌 (註3)
現在放下媽媽 爸爸 妹妹 在遠方打拼
不能從頭的人生
擁有2個姓名過著2種人生
現在請記住我
我有毫不懷疑信任我的爸爸
我會負起責任帶她長大的妹妹
以及從未拋棄我養我長大的媽媽
擦去裴淵瑞站在這裡的兒子李盧橌
離開那落魄的我 勇敢地
3個月裡經歷了數次的成功與失敗
將那辦不到的想法粉碎
未來我會取得更多成就 更踏實

快將我喚醒 從夢境中
我會擺脫這一切 只為了自我
那曾令我哭泣的夜晚
那曾用來呼喚我的名
都無法束縛我
Please give me the light

兩個姓氏 兩個名字
兩種人生 兩條道路
兩個我邁出步伐勇敢前行
看好了 我的今日將不同於昨日
兩個姓氏 兩個名字
兩種人生 兩條道路
兩個我邁出步伐勇敢前行
看好了 我的今日將不同於昨日

You gon' be alright kid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better
你也心知肚明 早已膽戰心驚
I know I can If you tell me you can
再次重生為全新的我
Tell the world that you gon' be alright

現在已經夠了
趁這個機會休息吧
我以饒舌唱出的一切
都是插在心上的匕首
不迫切的傢伙機會便會被搶走
最初是慘白房間裡的拷問使我成長
在我的書桌上 有我和妹妹的照片
我成功的理由 就只有那一個
我不曾投機 不曾違禁
我的饒舌只是
因為貧困 因為深深的憾刻骨銘心 因為悲傷滿溢

兩個姓氏 兩個名字
兩種人生 兩條道路
兩個我邁出步伐勇敢前行
看好了 我的今日將不同於昨日
兩個姓氏 兩個名字
兩種人生 兩條道路
兩個我邁出步伐勇敢前行
看好了 我的今日將不同於昨日

兩個姓氏 兩個名字
兩種人生 兩條道路
兩個我邁出步伐勇敢前行
兩個姓氏 兩個名字
兩種人生 兩條道路

2018年4月14日
平凡家庭裡的平凡孩子
姓氏是裴 名叫淵瑞
不 姓氏是李 名叫盧橌

03. 李炳宰(VINXEN) - 完全不 (Feat. 禹元材) (Prod. GroovyRoom)
作詞 李炳宰(VINXEN), 禹元材 作曲 GroovyRoom 編曲 GroovyRoom



認為悲觀主義者的心情100%是被害妄想
現在又該來責怪我自己
現在住在地下室 最寒冷卻最美麗
感激又痛苦 對爸爸感到抱歉
即使上次和家人見面已是一個多月前
但卻也不怎麼想見你們 很抱歉
因為如果只是一直前進 我好像會崩潰
你們似乎也不知道我搬家的事情 很抱歉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的回答是完全沒有
太陽升起後哭了一陣子 再次睜開眼已經是傍晚
忙碌就是好是這句話自然是好話
計較這些的我也實在令人感到厭煩
我會努力賺錢直到媽不必再開便利商店
我會讓媽能去妳喜歡的鄉下生活
能遵守這約定吧?

我沒有信心
但卻一定要守住這約定
可我沒有自信
那個VINXEN他到底哪裡痛苦
都是形象吧 要揭穿他的秘密
這麼說著的你來解釋看看 我右手上的痕跡
That day was worst 是打翻的 beauty cake
在不到五人的公演場仍感到幸福的舞台上
我至今仍難以忘記
現在不會再有這種事了 民圭 相信哥跟著我就好
即使我不幸也要讓家人開心 沒錯

我完全不是個理應要不幸的傢伙
從我的思考方式開始就有問題
幸福也是應該的 但完全不是
不幸福這件事又成了問題
我完全不是個理應要不幸的傢伙
從我的思考方式開始就有問題
幸福也是應該的 但完全不是
不幸福這件事又成了問題

喂 你最近變出名了
朋友在學校都常說你的事情
很辛苦吧 對啊 但現在也有了人氣
很快就會賺到錢了 很幸福吧 現在
不 完全不 噓
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我依然沒變
改變的只有你們看我的視線 其他完全不變
好像也不比當時更幸福一點 我完全沒感覺

喂 少說那些不像話的東西
唱出那些我們在KTV唱著的歌的歌手
跟你很親近不是嗎
到底是什麼刀子插在你身上
讓你這麼痛苦 別再假裝
抱歉 但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傢伙
對你來說美麗的花朵 對我來說只是毒草
不要催促我 我正照著自己的步調努力
叫我撐著點 說這樣的我只是塑造形象 要我放下包袱

對 一切都一樣 一樣老是感到痛苦
三天兩頭就煩惱著要不要回老家
每天讀著那些所謂好書羨慕著別人
這些都只是掙扎

因為你還年輕 什麼都沒變
還以為上個電視說我是精神病患者 就會比較不丟臉
但卻完全相反
嚐過金錢的滋味 那就理應要幸福
等等 如果有人感到委屈那是對的嗎
每個人都很矛盾 不是說錢和名譽不是人生的一切
VINXEN啊 即使賺了錢再一敗塗地也都一樣
在這裡連不幸都要分等
令我睏倦的一天 not bad
別的世界還比這好多了

那個VINXEN他到底哪裡痛苦
都是形象吧 要揭穿他的秘密
這麼說著的你來解釋看看 我右手上的痕跡
That day was worst 是打翻的 beauty cake
在不到五人的公演場仍感到幸福的舞台上
我至今仍難以忘記
現在不會再有這種事了 民圭 相信哥跟著我就好
即使我不幸也要讓家人開心 沒錯

我完全不是個理應要不幸的傢伙
從我的思考方式開始就有問題
幸福也是應該的 但完全不是
不幸福這件事又成了問題
我完全不是個理應要不幸的傢伙
從我的思考方式開始就有問題
幸福也是應該的 但完全不是
不幸福這件事又成了問題


04. 尹鎮榮(Clloud) - YAHO (Feat. 地球人) (Prod. Padi)
作詞 尹鎮榮(Clloud), 地球人, Hangzoo 作曲 Jangsoo, Padi 編曲 Padi



我們觸底反彈 向上爬
向上 向上 向上
前面拉著我們 後面用力地
推著 推著 推著
脫下了學步鞋 無論去到哪裡
向上走 向上走
YAHO
那在八角亭下的老爺爺們
YAHO
來 喝一口泉水
YAHO
真是爽快
要是不爽就原路返回
YAHO

okay okay okay okay
2018's 就要炸裂 會讓你們傻眼 聽聽我的聲音
砰砰 伴隨著炸彈一起噴出 rhyme瀑布
鄉巴佬高等RAPPER發出槍響 like
反駁 緩慢的慵懶 flow是我的天性
目標是現在的一千倍 無論要花多久
肯 肯 肯定會走得更遠 不會假裝 我會帶著錢走
顛覆那些否定 走得更遠
身邊的敵人都成了我的後盾
我不會做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跨越失敗 以兩倍速 又 又 又 gonna first
我不懂適可而止 不會衡量 只鑽研那1%
無論是什麼 i got it
曾經景仰的Rapper身邊很快有我的位置 先拍照留念吧
不需要理由 don't talk bout it
我會走得更快 直到最後
渴望就跟上 這你肯定嘗試過
now go gettem 我會讓你看見
no one 能做到這點的
就是早已嶄露頭角的傢伙

我們觸底反彈 向上爬
向上 向上 向上
前面拉著我們 後面用力地
推著 推著 推著
脫下了學步鞋 無論去到哪裡
向上走 騎上去
YAHO
那在八角亭下的老爺爺們
YAHO
來 喝一口泉水
YAHO
真是爽快
要是不爽就原路返回
YAHO

才上了兩個月拳擊 但怎麼會這樣
四處亂飛
鬆開的手銬 瘋癲加上狂氣
重獲新生
現在我不再看別人臉色 哼 拋開的手套
一二 一二 一二 一二 只會耍嘴上功夫
哈 我的簽名 哈哈 之前只是裝瘋賣傻
哈 現在不是了 我要瘋狂扮演虛構的我
舞台上 我就像格鬥籠裡的GSP是個 Danger man (註5)
像KGB一樣讓人心神不寧 像超級興奮的彼得潘 (註6)
Yeah Yeah Reppin my city incheon
Yeah 要蓋在九月洞那附近 (註7)
如果想在我的大樓留名 就好好記住
我的號碼和本名以及審美觀
省略的有這麼多 快點跟上來

我們觸底反彈 向上爬
向上 向上 向上
前面拉著我們 後面用力地
推著 推著 推著
脫下了學步鞋 無論去到哪裡
向上走 騎上去
YAHO
那在八角亭下的老爺爺們
YAHO
來 喝一口泉水
YAHO
真是爽快
要是不爽就原路返回
YAHO

開始做音樂的我一年前還是個平凡的孩子
現在如願以償 追求爬向更高的地方
玩著過去難以想像的game
雲朵間降下的熾熱rain
bang bang bang響起的bass
雲朵間降下的熾熱rain
bang bang bang響起的bass hol' up
噓 去打聽看看吧 就會知道我走的路是你們的多少倍
完全無法相比 不要再提
和他們不同的技巧 唱出的也與眾不同 給我記住
走吧 以兩倍的速度 稍後 原封不動
veni vedi veci veni vedi veci (註8)
double L gotta big bling bling
我知道 我充滿自信地做到 未來還會做的更多
fly i'm done


05. 趙元優(H2ADIN) - 053 (Feat. 韓海) (Prod. Bangroz)
作詞 趙元優(H2ADIN), 韓海 作曲 Bangroz 編曲 Bangroz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Yo) 過去只會窩在房間角落的我
第一次到外面參加Rap比賽 那裡是東城路中央派出所 (註9)
曾經一無所有的我 穿著灰色的汗衫
揹著藍色 Backpack為了去握住Mic

在那裡第一次見到
名叫大邱 Underground rapper的哥哥們
看起來真的很了不起
結束後互相交換號碼 在社群上成了朋友
聽說下禮拜要舉辦的定期Cypher消息

搭著Bus 前往國債報償公園 (註10)
在音箱圍繞下唸著Rap 是第一次助跑
之後和哥哥們變得更熟 一起弄了間工作室
雖然顧不上作曲的藉口越來越多
但回想起來才發現 當時做音樂做得最開心
當時我也有了Rap name 我的創世紀
是King kong studio 1坪大小
當時的回憶現在一一想起 (what)

當我搭上火車時
當縱橫京釜線時 (註11)
便不再關注許多人要我夢醒
不再關注那重複不斷的問題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從 B city D city 到首爾 Check it (註12)
我們只可能成功的那種預感
那沒錯 元優啊 繼續勝利的預感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what)
my city my my city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what)
my city my my city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2017年產生很多改變 (改變) 的市中心
我懶得四處晃晃 只去以前常去的EPLC
東元哥和知深哥不會和我談 Business
而 My real homies (real Homies) Jin geonsoo, Peace Ohkid
現在實現的都是 Piece of cake (Piece of cake)
D city got ma back (got ma back)
我將這些扛在肩上 幾年後將登上 Hall of fame

Man what what Local MC我揚眉吐氣
大聲喊出 刻在我背上的Number
From 053 Zero Five Three Daefrica (註13)
我是超Hot的New blood 溫度越來越高

Cuz 潛在價值很高
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學業
所以我逃了出來 現在 Representin' my city D-town 天氣很好 (what) (註14)

當我搭上火車時
當縱橫京釜線時
便不再關注許多人要我夢醒
不再關注那重複不斷的問題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從B city D city到首爾 Check it
我們只可能成功的那種預感
那沒錯 元優啊 繼續勝利的預感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what)
my city my my city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what)
my city my my city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what)
my city my my city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what)
my city my my city
來 究竟誰的話才是對的 現在來Check it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My city my my city


註:
  1. 「既然來了就活吧」是「金夏溫」這三個字的韓文發音拆開後重新組合寫成的句子
  2. 這裡的「潛能」來自於亞里斯多德的形上學,是一個對應「現實」的概念,所有的自然物都具有某種已經實現的形式,而這個形式又能成為獲取新形式的潛能。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查一下(我也是查的錯了請告訴我〒▽〒)。
  3. 「李盧橌」的漢字可以在淵瑞本人的Instagram找到,「橌」音同「現」,是大樹的意思。
  4. GSP 是加拿大的格鬥運動員,是三屆終極格鬥冠軍賽的中量級冠軍。
  5. KGB 就是蘇聯的 KGB(應該)。
  6. 九月洞是仁川的某一區,幫 Featuring 的地球人是仁川人。
  7. 是凱撒大帝的名言「我來,我見,我征服」。
  8. 東城路是大邱最熱鬧的地方,位於那裡的中央派出所前有個可以表演的廣場,就是 FINAL 節目裡元優回到大邱表演的地方。
  9. 是大邱的一個公園,跟「國債報償運動」有關,有興趣可以查一下。
  10. 京釜線是連接首爾到釜山的鐵路。
  11. B City 是釜山,D City 是大邱,韓海是釜山人。
  12. 053 是大邱的代碼,Daefrica指得就是大邱,因為大邱是盆地,夏天比韓國其他地方都熱很多,所以韓國網友就用大邱(Daegu)+非洲(Africa)合在一起造了個新字。
  13. D-town 指得同樣是大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