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回答吧」申源浩PD「加入可能被罵的同性戀是因為…」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我們想說的故事只有一個,那就是『某人喜歡某人』而已。」



讓從10歲到50歲的觀眾都能產生共鳴的tvN「回答吧1997」,難以通過檢驗在無線台播出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19歲少年姜俊熙(HOYA飾)對尹允宰(徐仁國飾)淒美的單戀,也就是男男LOVE LINE。尹允宰與尹太雄(宋鐘浩飾)兄弟對程詩媛的愛,也是另一個心痛的故事,讓這部戲更加精采。但為何偏偏要用「同性戀」呢?


91-1  




97-2    


 


申PD在最近的訪問中透露「在構想時就想了很多種不同的角色,最後有了這個想法。聽說1990年代女學生之間有喜歡同性的文化,聽別人說女生會喜歡很MAN的女生。我把這件事跟編劇說,編劇也說他聽過不少這樣的事情,所以就選了這個角色設定。」


他繼續說「總之就這樣開始了,並不是抱著『同性戀』的想法開始的,就只是『姜俊熙喜歡尹允宰』而已,並不是男生喜歡男生的概念。從來沒有想過要說這是什麼同性戀啊、什麼GAY的。就連在開製作會議時,都只有說『俊熙喜歡允宰』,沒有用到『同性戀』、『GAY』這樣的單字。我們想說的故事只是『某人喜歡某人』而已,我自己喜歡這種很溫暖的東西,所以才選了這樣的方式。」


如同申PD所說的,「回答吧1997」裡沒有其他連續劇中常見的憎恨、怨恨等情感。只有程詩媛喜歡HOT的TONY、毛友珍喜歡水晶男孩和道學燦(殷志源飾)、程東日(成東日飾)整天跟李一華(李一華飾)鬥嘴但仍愛著彼此而已。申PD在主角們的四角關係(尹太雄-尹允宰-程詩媛-姜俊熙)之外,同時也記錄了許多溫暖又美麗的「愛情」面貌。而姜俊熙的愛也具有這樣的意義。


申PD說「在觀眾留言板上有比較可怕的回應,我也不太清楚實際狀況,不過我覺得沒必要想得太困難。老實說我也被警告過『處理不好的話會被罵!』,不過我不是想要探討同性戀的本質為何,也不是想用社會觀點來詮釋,就只是很單純地想要描述姜俊熙喜歡尹允宰而已。這種情感如果出現在比現在更保守的時期,是不是會很辛苦呢?因為是更難以容忍這種情感的時代,所以就成了令人心痛的單戀。打破斤斤計較的理論、偏狹的觀點、對同性戀的偏見等,都不是故事的重點。我只是想說『喜歡』這一件事,那就沒什麼困難的了吧。」


在「回答吧1997」中申PD最珍惜的是哪一對情侶之間的情感呢?意外的申PD回答說是姜俊熙的單戀。申PD說「其實姜俊熙跟尹允宰的愛情線是我最偏愛的部分,在剪的時候覺得很心痛。尤其是姜俊熙對尹允宰告白的場面,我一邊想著『這該怎麼辦?』一邊看了好一陣子。在拍攝的時候,工作人員好像也知道我最喜歡的是俊熙的故事。」


偏愛姜俊熙尹允宰愛情線的人,不只有申PD而已。安靜、品行端正的模範生姜俊熙,用充滿憂愁的眼神望著尹允宰,將這一切看在眼底的女性觀眾,也都不斷表示「不要讓俊熙哭」。


反應這麼熱烈,申PD說「我去看了留言板的反應,還有像『讓程詩媛當代理孕母,讓姜俊熙跟尹允宰在一起』、『讓姜俊熙跟尹允宰結婚』等好像在FanFic中才會出現的意見。」


對於「有沒有可能發展成這樣」的問題,申PD說「這樣的可能性其實並不高,我也煩惱過『這份愛的結局會是如何呢』,但只是希望最後淡然面對一切的俊熙可以不要受傷就好了。希望可以在不毀壞俊熙這段美麗情感的情況下,好好做個結尾。到最後俊熙可能會受傷,也可能不會。但我希望會是個很一般、很平淡的結局。這樣反而會因為平淡,而成為一段更令人心痛的愛情。」


這麼重要的姜俊熙,在選角得過程也很不一般。申PD在選適合演出姜俊熙這角色時,提出了很嚴苛的要求。申PD說「在選俊熙這角色時最辛苦的事情,是因為我告訴負責人說,希望選一個絕對不女性化的人來演。」


申PD透露「女性化的話不就太明顯了嗎。常常可以看到由女性化的人來詮釋細膩演技,但我覺得這樣就會是個很無趣的角色。如果由形象較陰柔的演員來演俊熙的話,我覺得就太過了。需要一位演員擁有足以壓下這一切情感的堅毅果決,同時也要有細膩、纖細的演技。但真的很難找到這種演員,試鏡的時候也來了很多長得漂亮的人,讓當時的我苦惱說『這樣下去應該會很無聊吧』。」


結果獲選的是INFINITE的團員HOYA。出身於慶南昌源可以講方言,再加上男性化的形象,HOYA反而是最適合俊熙這個角色的人。「鷹眼」申PD的選擇果然也「超讚」。HOYA跳脫INFINITE,獨自一人挑戰演戲並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姜俊熙文靜的個性,所以台詞很少,但HOYA演繹出哀戚又悲傷的感情,讓觀眾們一下就深陷其中。


申PD大力稱讚說「我一直在找擁有這兩種特質的人,然後就遇見了HOYA。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能講方言,又給我很MAN的感覺。問了之後才發現他最近在自己的團裡被稱為『上男』。跟HOYA聊過之後,才發現他真的是個男人。但演戲時又能準確地呈現出細膩、脆弱的情感,所以我覺得他最適合俊熙這個角色,就決定由他來演了。」




http://www.newsen.com/news_view.php?uid=2012082415050506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