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10stars> HOYA「即使只有15秒,能演其他人讓我很有快感」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意外地,在tvN〈回答吧1997〉中成為愛情故事主線之一的人是俊熙。無論是他頭趴在桌上望著單戀的允宰(徐仁國),或是好不容易吐出的告白卻被誤會成玩笑的瞬間,都讓人開始思考喜歡一個人的心情究竟為何。我們會對2年多來在團體INFINITE中負責RAP與跳舞的HOYA更加好奇,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想知道用細膩的眼神與多愁善感的語氣,100%將俊熙呈現的他,實際上究竟是個怎樣的青年,還有他又描繪著怎樣的明天。開玩笑地說著「自己一個人接受訪問,感覺不到其他團員在身邊耶?」的臉上,有著22歲的天真,也有即便年紀增長,也要持續跳舞、唱歌、演戲的22歲霸氣。





〈回答吧1997〉最後一場戲拍完之後心情如何?
沒什麼真實感。本來以為最後一場戲,是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聚在一起,同時說「哇,辛苦了!」然後就結束,但最後只有我一個人留下來(笑)。作品整部拍完時並沒有我的戲份,所以我沒到現場去,殺青宴也因為我人在日本而無法出席,之後(李)施彥哥有單獨見了30分鐘的面。


拍了連續劇之後,是否感覺到歌迷年齡層變廣了?
最近感覺比較強烈,上網也會看到一些不是喜歡我們的歌迷說喜歡我的言論。最近舉辦了兩個活動,輪到我的部份時歡呼聲有點不一樣。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關係,大概是連續劇中的俊熙太可憐了,大家很努力像是鼓勵我一樣為我歡呼(笑)。


今年5月以「追擊者」回歸,還同時兼顧日本活動,即使如此你還是決定要演出俊熙這個可能是場豪賭的角色,契機是什麼呢?
那是我有生以來最忙碌的時期(笑)。首先劇本很有趣,我也對這種有點淡漠的演技很好奇。最重要的是INFINITE中只有我沒有正式進行過個人活動,所以我也覺得一定要試試看。因此去參加試鏡,社長一直問我說「接這個會非常辛苦,你能撐得住嗎」。因為我又沒有演過戲,也不覺得這部戲百分之百會成功,所以社長有點煩惱的樣子。不過最後是我說無論如何一定能做的很好,所以才讓我參與演出。


是不是不管擔任什麼角色都沒關係呢?
起初是如此,之後聽了說明反而被俊熙吸引了。比起平凡的角色,他好像更有趣的樣子。反而是像允宰那種角色,會讓我煩惱是不是得要裝的帥一點才行,也可以說是讓我有點退縮(笑)。


但因為台詞不多,所以你應該也因為也思考很久如何表達對允宰的心意吧?
有一場是允宰突然抱住俊熙的戲,原本預計是要拍全身。但練習時我開玩笑做了一個縮成一團的表情,問導演說這樣如何,導演拍手大笑說我做的太好了,甚至還加了一台攝影機來拍我的表情反應。本來也沒有仁國哥拍我屁股我縮起來的動作,我也自己即興加進去了。雖然一開始因為不好意思只照劇本演,但越到後面就越會加入一些即興發揮的東西,導演非常喜歡。


俊熙對允宰告白的場景,令人特別印象深刻。
我常常會事先思考,當允宰說什麼話時俊熙會有怎樣的反應。有時候會看著地面,又有時候會看著旁邊眨幾次眼睛,非常瑣碎。告白戲也是為了強調那種曖昧,我即興發揮多講了一次「真的是你」這句台詞,因為這樣才會感覺更悲傷。


俊熙是個內向又溫柔的角色,演這個角色的時候,好像你本人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越來越像他。
慶尚道方言是很平淡無趣又生硬的嘛。但要把這種方言講得很溫柔,一開始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演著演著會發現「啊,我沒用過這種語氣」,帶我的經紀人哥也說我的語氣變得比以前溫柔很多、親切很多。在拍戲現場等待的時候,也是一直像俊熙一樣行動、說話,其他演員跟工作人員都以為我本來就是這種個性(笑)。有一場戲是俊熙要罵髒話,導演還很認真的擔心我說「你能罵髒話嗎?」工作人員也都很擔心我會受傷,總是小心翼翼地跟我說話。不過只有INFINITE團員不覺得我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可能跟團員在一起這種形象就蕩然無存吧(笑)。


這是第一次離開團員單獨活動,會不會覺得週遭環境很陌生呢?
我本來就很怕生,一開始是有點不太自在。不過因為大家都必須變得很熟,要像一群真正的朋友聚在一起一樣,所以我很努力想融入其他人。本來我不太喜歡出門,但現在沒行程的時候,我經常會到仁國哥家跟施彥哥碰面一起玩,休假時演員們也會聚在一起吃飯。也經常會搞笑,哥哥們都很照顧我。像(殷)志源哥本來就是大前輩,一開始真的很不自在,但因為我本來就很愛開玩笑,他也欣然接受我的玩笑而且笑得很開心。雖然拍攝期間曾經有過四天只在車子裡睡30分鐘,幾乎沒好好睡覺的時候,但因為現場真的太有趣了,所以我們都一直在笑呢。


但越是這種時候,保持體力就越是關鍵呢。
無法好好保持體力,我本來就不太能注意按時吃飯、照顧身體這種事情。也因此免疫力下降而生病、眼睛也生病,還長了針眼。還有一次是我只睡了一小時就得去拍戲,但因為太累了所以我一直掙扎,額頭去撞到雙層床的梯子,清晨跑到急診室去把傷口縫起來,現在還有疤痕呢。精神上是很享受,但身體卻跟不上。


雖然拍攝時能夠盡情享受,但播出之前會不會有點緊張呢?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我一定要透過這部戲大紅,或是戲一定要很好,公司好像也不怎麼期待的樣子。社長、公司的其他人都不知道這部戲會這麼受歡迎,反應比想像中還要好太多了,大家都很驚訝呢。第一集播出時我在泰國,第二天想在YouTube上看,但想看1分鐘的戲就要等30分鐘的緩衝呢。所以我就一邊游泳一邊玩,這樣斷斷續續看下去,即使沒什麼我的戲份,客觀來說還是覺得戲非常有趣。


因為你是現在正活動中的偶像,劇中是不是有很多會讓你想起自己或歌迷的東西呢?
首先,我開始發現原來偶像是無法永遠做下去的。即使現在很受歡迎,但也不可以太過鬆懈,覺得要持續挖掘自我,創造出專屬於我的某樣東西才行。當然也經常想到歌迷們。我們有拍一場為了H.O.T.而排隊等待的戲,因為當時穿著雨衣很熱,我馬上就出汗了。一直坐了好幾個小時,腳還抽筋了。以前看到歌迷熬夜,只是很簡單地認為應該很辛苦吧,但拍了這場戲才了解,如果不是真心在愛的話,是沒辦法這麼做的。


還有拍攝期間,在比較小的場地舉辦了〈那年夏天〉演唱會。這是一場以站席為主的演出,看到歌迷互相推擠的辛苦模樣,應該百感交集吧。
因為不太能集中注意力,所以我是有點看著上面在演出的。要說為什麼,是因為跟這麼辛苦的人對看,卻還要裝作若無其事地唱歌真的太困難了,但又不能因此中斷不唱歌。


在這場演唱會上你跟另外一位團員東雨一起組了個叫INFINITE H的團體,演出「沒有你的時候」這首新歌。
本來是決定不要做的,但卻又突然做了。我們在去麗水演出回來的車上練習,只分了RAP的部份然後在大概凌晨4點左右錄音。本來有一位負責歌唱部分的人,但因為他有一天沒辦法出席演唱會,就乾脆我們兩個自己做了。一天前緊急把旋律背下來,不太開心壓力也很大。我本來就是不練習會覺得非常不安的個性,很辛苦呢。因為完全沒有任何表演橋段,椅子之類的東西也是我前一天在彩排的時候,說如果能夠這樣的話應該不錯,仔細說明之後才準備好的。想要完美呈現給大家看,但卻在準備不足的狀態下公開了這個表演,感覺就像衣服穿很少一樣很丟臉。


你應該是有點完美主義的傾向吧。
我在宿舍不太打掃,可是卻會在舞台上費很多精力,對完成度的執著幾乎是一種病了。戴監聽耳機的時候也是,其他人都只戴一個但我會戴兩個,在脖子後面黏線的時候我也會貼兩段膠帶。失誤我會心情不好,所以就想要做到完美。


既然如此,即使是為了補償這種受傷的感覺,INFINITE H是不是也該要有些活動呢(笑)。
社長還沒有明確的決定。其實演唱會中間會故意為了聽社長說「大家,這首歌不錯吧?用這首歌來活動吧?」的評語,而加入某些歌。因為我們是做了很多準備的團,現在也是已經拿了好多首歌在錄音。還不知道是INFINITE的專輯先出來,還是其他東西先出來,即使專輯出來了也還沒決定到底會不會宣傳。


但你本人在INFINITE中不是專攻RAP和跳舞的團員嗎,不過在之前專輯中收錄的「只有眼淚」也有感覺,你的歌唱實力好像進步很多呢。
因為我喜歡唱歌,所以不管有沒有出專輯我都想唱好。出道初期有人曾經對我說「你只要跳舞就好,為什麼你又想RAP又想唱歌呢,想大紅大紫的話,就繼續鑽研你擅長的舞蹈,並展現出來就好了」。當時我反而被激怒,更努力練習了呢。當然那位的想法是為了INFINITE整體的和諧,只要主唱負責唱歌、領舞負責跳舞、RAPPER負責RAP這樣就可以了,不過我卻不這麼想,因為我喜歡做得更好。


演出是演出,但演唱會期間你也展現了主持的才能。在Mnet〈Wide演藝新聞〉的「INFINITE的序列王」(以下簡稱「序列王」)中,你也創造了流行語,展現自己的藝能感。
其實我對綜藝不是很有野心,要我做的話我……能做得很好(笑)。流行語這種東西就是突然跑出來的。最感激「序列王」製作團隊的是,即使我只說過一次的話,他們也會一直用字幕重複使用。看到這種狀況我也會覺得「啊,只要用像流行語之類的感覺去做就行了」,然後就一直沿用那句話。不過雖然在跟團員們一起拍的實境節目中有很多很有趣的對話,但搞不好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講不出來了呢。


嘗試了綜藝、連續劇等不同領域,好像你在舞台上更輕鬆了。
因為增加了一個經歷,所以也更有自信了。之前即使已經出道2年了,還是會對鏡頭有抗拒感,不過現在無論有沒有鏡頭都不在意了。


看來不知不覺間也適應了取鏡的角度。
攝影師跟燈光師教了我很多。他們會說「你頭要再低一點才行」,這樣教我抓角度。仁國哥也建議我說「你想拍出來好看的話,就要好好看著攝影師」,教了我很多瑣碎的技巧,真的讓我學了很多呢。


那怎麼拍的時候你才會最好看呢(笑)。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拍出來才會更帥,但我知道會讓臉看起來很怪的角度是什麼。舉例來說,我跟允宰不是看到太雄哥(宋鐘鎬)和詩媛(鄭恩地)在家門前擁抱的場景嗎?當時有一個從右下側拍我臉的鏡頭,之後我重看時發現自己真的好醜,幸好剪掉了沒被播出來(笑)。


這樣學了許多跟連續劇有關的事情,也有想要正式學習演戲吧。
我想好好去學,但也有人跟我說演戲不是用學的。我想這也不是學了就能有多少進步的東西,好像也沒什麼機會學。拍攝〈回答吧1997〉時,公司也是說要讓我去上演技課程,但最後沒讓我去(笑),所以我就打算自己研究。現在看電影的時候也不會放空,我打算看看裡面的人都是怎麼演的,好好學習一下。


會不會想嘗試跟這次作品不同形象的角色。
其實演出和我不同的角色很有趣,因為是平常不會做的東西。所以我想嘗試有點動作、有點髒話、水準有點高的電影,想展現一些原本被認為偶像做不到的事情給大家看。以前我都覺得演員們演戲的時候,為了紓解壓力會把一場戲分成好幾個短鏡頭來拍,不過當自己站到鏡頭前,才發現即使只有15秒,但能演繹另外一個人就讓人很有快感。


既然開始體會到演戲的樂趣,應該很想立刻開始下部作品吧。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演戲,所以也是有點擔心,因為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就不會做了。現在有點抓到感覺,但卻一下子就結束了,會有點可惜呢。雖然覺得再拍一部的話應該能做得更好,不過我原來的工作不是INFINITE嘛。好像應該要有段時間更專注在歌手活動上、更認真才行。


果然最重要的還是INFINITE(笑)。
INFINITE是最優先的。因為被剪掉了沒播出來,但在「序列王」中聖圭哥曾經問過我〈回答吧1997〉重要還是〈序列王〉重要,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序列王〉。因為雖然連續劇是我和其他人拍的,但〈序列王〉卻是我掛著INFINITE的名字在做的。不過如果〈回答吧1997〉那邊問我的話,我可能會說連續劇更重要吧(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