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回答吧」申源浩PD「因為釜山腔所以選角困難」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97-1


 


這是連續的新發現。tvN「回答吧1997」,是以H.O.T與水晶男孩所代表的90年代偶像文化為背景,述說六名男女偶爾愉快、偶爾悲傷的「回憶」故事。不僅是前所未有的創新,更因為發掘了徐仁國、A Pink恩地、INFINITE HOYA等首次跨足戲劇界的「演技偶像」而值得關注。


啟用新鮮演員陣容與復古感性相互交融,是絕對能被接受的。在有線電視同時段連續六週拿到第一名,平均收視率有3.46%,最高收視率達到4.43%,這些都說明了這股「回答吧」熱潮。以「男人的資格」等綜藝節目累積實力的申源浩PD,首次挑戰連續劇的心得是「雖然確信會很有趣,但卻很難預測反應」。


「雖然總是會有期待,但也只是期待而已。因為是從綜藝轉型拍劇的第一部作品,所以一開始很難抓到感覺。我確信內容本身很有趣,但因為是我第一次嘗試拍連續劇,所以很難預測會有怎樣的反應。」


選擇這些偶像出身、演戲經驗還不足的演員,也是一步令人擔憂的險棋。演技未受檢驗的徐仁國、鄭恩地擔任本劇主軸的消息傳出去,大多數的人都說「很難說」。申源浩PD很老實的透露了選角過程中的心境。


「不可能不擔心選角的,因為不僅沒有演戲經驗,連認知度也不是那麼高。當然會希望找A級演員來演,但卻很困難,我認為乾脆挑幾張新鮮的牌來還比較好,覺得幫那些還沒被分級的演員分個級吧。現在結果很不錯所以能輕鬆談論這件事,但其實選角讓我很煩惱。但實在沒有比他們兩位,更能突顯允宰與詩媛特色的演員了。他們自然、不受拘束的演技,變成一種引人入勝的魅力。」


「回答吧」是程詩媛(鄭恩地 飾)與尹允宰(徐仁國 飾)和允宰哥哥尹泰雄(宋鐘浩 飾)的三角關係。在2012年程詩媛老公人選尚未揭露的狀態下,以過去和現在交叉剪接的方式,引發觀眾的好奇心。觀眾不停推測究竟是詩媛-允宰、詩媛-泰雄,還是其他的意外組合,瘋狂關注劇中人物的感情發展。


其中曾經和詩媛親姊姊是戀人的太雄的愛、俊熙(HOYA 飾)對同性朋友允宰的愛,都是一些現實中不太容易發生的故事。對此,申源浩PD表示「『回答吧』所說的是某人喜歡某人的故事」。


「整體來說,我想創造的是一個某人喜歡某人的故事。在追星族喜歡偶像、爸爸喜歡女兒這樣的故事中,也想說一些令人心痛的愛情故事。太雄愛上死去戀人的妹妹這種讓人心痛的感覺很不錯、不是男人喜歡男人,純粹只是姜俊熙喜歡尹允宰的心意也讓我很喜歡。總之都是從某人喜歡某人的這個現象中,衍伸出來的故事而已,不是什麼荒唐的手法。應該會有些人認為這種偏離大眾認知的愛讓人不愉快,但我並不是刻意要這些來搶收視率。」


97-2  


雖然掀起了回到1997年的鄉愁情緒,但「時代成為主角是不行的」是申源浩導演堅持的方向。那「回答吧1997」這劇名,是怎麼誕生的呢?


「『回答吧1997』的劇名,是取自劇本概念的最後一句話『90年代聽到了嗎…回答吧』。因為是無法回去的時代,所以用這種反諷的方式,同時突顯一種懷舊感。不過想要建立整個時代的氛圍,也會讓人覺得很困難。如果有一些和97年代這個復古背景不相關的東西,那就會變成很荒謬的事情,所以決定用連續劇特有的風格來決勝負。雖然擔心在劇名中加入時代會不會太強硬,但因為劇本身的感覺就是一種懷舊的思鄉情緒,所以才放進劇名裡,這讓我很滿意。」


申源浩導演表示把連續劇的背景設定在釜山,也是為了增加1997年的懷舊與溫馨感。


「1997年這個時代無法用真實的東西呈現出來。建築物、家中的格局都和現在沒什麼兩樣,所以實在很難表現。表現的手法只有物品、服裝、髮型,我就想說用釜山地方腔調來增加那種懷舊與溫馨感不知道會怎樣。因為是綜藝節目的PD出身,實在無法忍受任何一秒不有趣。應該要用釜山腔拍到最後,但如果連我聽起來都覺得這腔調不太對,那應該就很難繼續拍下去了吧。為了尋找講起方言不會很奇怪的演員,就讓選角變得更困難了。」


「回答吧」因為徐仁國與鄭恩地非常真實的釜山腔,以及令人想起90年代的小故事等,充滿了各種樂趣且大獲好評。距離最終回只剩下4集,即將邁向結局的「回答吧」,將會如何解開主角們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引起觀眾們的高度關注。申源浩導演說「結局不會因為觀眾的反應而改變」,請觀眾們關注到最後。


http://news.nate.com/view/20120901n04425


留言

  1. 這編劇真的超厲害!!以後一定會拍出更多好作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翻譯] 臉紅的思春期 (볼빨간사춘기) - 給你宇宙 (우주를 줄게)